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三代同堂”的购房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09

置业梦想:
  喜欢三代同堂,享受其乐融融生活的大多是已经退休有一定收入的老年人,在他们看来,与儿子媳妇孙子或者女儿女婿外孙住在一起,即可以互相帮助,相互照应,又不至于太寂寞。因此,他们大多喜欢一些在户型设计中充分考虑到两代人独立和沟通需求的房子。所以他们在购买的时候,更看重“双主卧”设计,让两间卧室都朝阳,让老人能享受到更多的阳光。
  其实老年人与儿女住在一起,不见得都要住在一套房子里,可以选择同住一栋住宅的居家方式,这样各自有独立完整的生活起居间,不会相互影响。最近有一种被称“一碗汤”的居住模式受到青睐。所谓的“一碗汤”是指端上一碗汤往返于父母与子女的住所之间,汤仍然是热的,父母与子女可以住在一栋楼的不同楼层,也可以是同一小区的不同楼栋,甚至也可以是临近的两个小区。另外还有一种被称作“母子亲情居”的户型也非常适合“三代同堂”居家,即在相邻两栋多层楼宇间搭建露台,使相近两套房连为一体成为一户,露台既是连接老人和儿女居住单位的通道也是最大的观景阳台。置业建议:
  一般来说,“三代同堂”的家庭人口大多在5人左右,可谓上有老,下有小。这样的家庭首先要本着分得开、住得下、住得好的原则选购住房。首先是要考虑户型的居家功能,即要保证老少在一起的天伦之乐,又要保证相互之间的私密性。因此要实现这种“分得开、住得近”的居住方式,户型一般在120—160平方米,包括一个两居、一个一居和一个厅。其中两居和一居都有单独的入户门、厨房和卫生间,可分可合。同时最好选择带有双卫生间的户型,而且客厅面积要适当的大一些,便于使用。其次,为了方便老年人进出,一般情况下选择底层,这时候年轻人则可以选择住在老年人的楼上,如果老年人遇有紧急情况,年轻人就能立即下楼救助老年人,以防老年人出现各种意外。
  充分考虑到老人与儿童的特殊性,最好选择大社区,这样的社区大多有供老年人活动的场地。当然,如果居家周边有公园或是小游园的话最好。另外小区之内要配备良好的景观环境,有利于老年人与儿童的身心健康,还要有供儿童玩耍的游乐园与玩具店等。重要的是应该着重考察周边是否有完善的医疗设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