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买楼第一课:称自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40
  

  从寻找一个遮风避雨的场所开始,到要求更多的附加价值,以图住得更方便、舒适,无论哪一个层次,哪一种追求,安家置业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人生的一件重要事情。于是许多人为了买楼,从看楼开始就踏上了一条奔波的道路:看楼、选楼、办按揭、还贷款等等,折磨到最后只有一身的疲惫和好多年喘不过气来的超额经济负担。
  其实,每一个买楼的人都要记住:买楼,是为了使生活更舒适,而不是让自己成为蜗牛,每天都要背负着沉重的家庭负担。所以,了解自己的需要,称称自己的经济份量,就成了买楼之前必须做好的第一项功课。

  一:计算自己的经济实力

  为了顺利安家,称自己的第一步是计算自己的经济实力。对于希望采取一次性付款方式的买家而言,计算经济实力就是查清自己或家人有多少可变现、并且愿意拿出来买楼的财产。
  由于目前大多数人在买楼时都是采取按揭的方式,因此,本文主要针对按揭方式对各个问题一一进行化解。核算自己经济实力的目的,是为了计算自己每一个月究竟能偿还多大额度的贷款。常规的计算公式是:每月还贷能力=家庭月收入×30%。
  对于采用本公式的读者而言,还需要根据家庭的收入状况进行调整,一般,高收入阶层用于还贷的比例可以较高,低收入家庭则刚好相反。不过,每一个家庭的情况还会有所不同,比如对于某些低收入家庭来说,由于日常支出费用较多,如小孩正在上学、家中有长期患病的病人等,单凭月收入来计算会有所偏颇。因此,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可以参照一条简便的公式来计算:每月还贷能力=(家庭月收入-家庭月平均支出)×80%。80%是一个大概的系数,读者可以根据家庭存款等自身的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得出的结果大致就可以用来衡量自己每月用于还贷的能力了。

  二:选择适当的还款年限

  正确计算好自己的经济实力后,选择哪种还款年限也就心里有底了。尽管各种付款方式都是有利有弊,但不要让自己负担过重是非常重要的。业内人士建议,假如有能力的话,最好选择10-15年的还款年限,因为10-15年的利息率比较适中,不会被收取太多的利息。
  除了选择合适自己的还款年限外,有些细节也是不可忽视的。买楼前,还要综合考虑到买楼后要交纳的各种费用是否超出了自己预定的支出标准。比如有一些大型的园林式楼盘,由于绿化的维护成本比较高,物业管理费也会较高。尽管居住在园林式楼盘可以拥有一个更幽雅的环境,但是这笔管理费用也是不能忽视的,买楼前应该把它列入支出清单中去,不要造成“买得便宜,住得贵”的局面。另外,假如购买的是毛坯房,还必须预留出一笔可观的装修费用;即使是附送装修的房子,入住前也需要准备一笔费用来置办家电、支付各种税费等。总而言之,预算宜松不宜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