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断档期涨价购房者需理性看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9:31

3月份,长春楼市启动的格外早,大部分楼盘已经开始宣传,虽然规划、价格等大都未定,但接待中心已经可以接受咨询……种种表现给长春购房者心中带来一丝不安,甚至有些彷徨和迷茫的感觉。现在长春市部分楼盘的价格上涨,也使购房者心中忐忑不安。国家已经明令抑制高房价,无疑是给全国的购房者打了一个“购房强心针”,但是在长春市房地产市场中,3月份的涨价风波已经影响到长春市民的购房心态。

购房者望“价”兴叹

记者走访了长春市多家楼盘销售中心后发现,各个售楼处内看房人还不少。据销售心中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来看房的购房者有多组,但是看得多买的少。据悉,很多老盘存量房源已不多,新品尚未接续,所以有的购房者在选房的时候根本选择不到适合自己的房源;还有就是产品不多,但是房子的价格却涨了很多,很多购房者表示非常不理解。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表示,本来现在好房子已经不多了,这看来看去,房子不多,反倒是价格涨了。虽然现在看来价格涨的都不多,但是就怕以后价格一直涨下去。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购房者看房的时候,对于涨价的楼盘表现就是“再等等看”。有的购房者在看房之后,总会考虑到很多,主要还是在价格方面。购房者刘小姐看了长春市几家楼盘,发现房子就剩十几套了,价格却涨了。“在我的观念里,好像尾盘销售时,都是有优惠,或是降低价格出售等。这现在没有房子反而提高价格,我非常不理解。”和刘小姐有同样想法的购房者不在少数,他们表示,在这样房源不多的情况下,还是考虑一下在选择购买。

很多新品房源5月后推出

2009年,房价上涨的疯狂,让很多购房者记忆犹新,也让许多在买房问题上迟疑不定的购房者懊悔不迭。2010年,新的一年,似乎买房的“黄金时代”又一次到来,5、6月份大量新品推出,充足的房源让购房者选择余地增大。但是对于目前的刚需人群来说,现在在房源不多,价格不低的时候,是不是还要出手一搏呢?

长春中原代理有限公司市场研究部经理邓昱表示,自2004年开始,长春市房价年均涨幅在10%左右,而2009年长春市主要在售商品房均价上涨幅度达12.6%,超出了历年水平。随着近几年土地成本、人力成本、建筑品质的不断攀升,房价也将稳中有升。业内人士表示,在产品断档或是续接新品上,部分楼盘的涨价也是在情理之中。而新品推出的价格一定要比现在的价格高,所以建议刚需人群现在这个时候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房屋。

2010年,用“新”字概括上市产品并不为过。目前,从长春市楼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消耗的差不多都为2009年的产品,而且大部分已经是最后的产品。很多新品房源都预计在5月份至7月份之间推出,“这是由于受到长春房地产市场季节性差异的影响,很多开发企业都将在开春后才能开工建设,因此新产品上市需要在5月份以后。”长春高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孟浩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想有更多选择的购房者,可以选择在5月份的时候购房,但对于价格则是上涨后趋于平稳。“随着产品持续地大量上市,市场将达到供求关系的平衡,二三季度供应量的加大将会平抑房价,开发企业也将靠价格控制销售节奏。”孟浩表示。

也许,今年房地产市场会是一个平稳过渡年,所以对于购房者来说,看准时机挑一套中意的房子也未尝不可。市民刘先生在2009年选择一套80平的房子,虽然那时的价格也不低,但是现在已经升值了。他表示,买房时只要确定一个相对低点就可以,没必要也不可能找到绝对的市场低点。当时觉得买房子比较贵,现在一比,我觉得自己买对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