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传言四起买房还是要相信自己决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0:44

1、房价要涨,是否立即下订单?
中国社会调查所对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沈阳、武汉、厦门、杭州、郑州、青岛的2000位公众进行了电话调查,结果发现,37%被访者认为,中国加息后,房价会上升。他们认为,虽然升息了,但是幅度不大,而中国百姓住房需求是在逐年增加的,当升息率低而住房需求旺盛时,这个升息并不会限制和阻止居民的实际住房需求,所以有可能还会导致房价上涨。得知此消息后,购房者的反映如何呢?
据记者了解,很多人知道这个消息后,既兴奋又犹豫。兴奋的原因很简单,房子还要涨价,现在买岂不是很合适?至少在涨价的过程中,房子不可能贬值,一转手还有可能会赚大钱。据西安某地产公司的销售总监苟先生讲,目前,赌房价上涨的购房者还不少,有这样想法的人,大多是因为坚信房价要涨,才果断下订单的,买涨不买跌也是人之常情。
不过房价要涨的消息也让很多购房者比较紧张,因为这些都是预测的结果,房价是否真的能涨,谁也说不清楚。因此这些购房者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买还是不买?不买,房价涨了怎么办?买吧,如果房价不涨呢?如果等待的结果不是这样,那现在抢着买房岂不是要吃亏?所以,就是因为有房价要涨的声音,所以很多购房者才摇摆不定,他们也不知道现在买房合不合适了。
2、房价要跌,买房计划就推迟?
说房价要涨有人犹豫不定,说房价要跌,同样有人犹豫不定。
据中国网报道,当问及“您认为此次升息会使房价有哪些变化?”时,29%的被访者认为房价会下降。得知这个消息后,很多已经准备购房的人又犹豫了,他们想等房价降下来之后,再掏钱买房。
一位准备购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挣钱不容易,房价太高,对购房者来讲,负担太重,能省一点是一点,既然有那么多人说房价要降,就肯定有降的理由,买房是一件大事儿,也不在乎多等一段时间。反正开发商盖房子也需要时间,到时候即使房价没降,买到的是现房也不错呀。
实质上,正是购房者的犹豫不决,才有了房价要降一说。有房地产专业人士分析,加息后意味着通过按揭贷款的所需承担的月供要高于以前,购房者所需要支付的房款会超出当时的预算,尽管额度不大,但是这也可能会让那些还在犹豫当中的购房者止步,放弃购房的打算。需求量的缩减最终会带来房子的滞销,开发商为了尽快地回笼资金,自然会在房价上做文章的。但这种分析最后的实现还有待时日,不是一两天就能看得见,如果有购房者因此而推迟购房计划,如果将来房价上涨了,这部分人岂不吃亏了?
3、买房,一定要相信自己
关于房价涨跌的议论,有人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情,好像大多数开发商都说房价要涨,大多数购房者坚信房价要降,那么房价到底要涨要跌,我们该相信谁?业内资深人士建议,关键的时候,购房者要有充分的自信,开发商、策划人谁都不能全信,要相信自己的感觉,重视自己的需求。如果你急着住房,就果断下订单吧,因为现在很多关于房价上涨或者下降的预测都是未来才可能会发生的事情,而且这其中的变数比较大,也许你盼着涨价,房价却降了,也许你等着降价,房价却涨了,与其等待结果,还不如相信自己,自己做决策,而不是心神不定地等待。
业内人士建议,如果您兜里有足够的资金,又需要买房的话,就不要等了,最好是选择一次付清的方式,这样不但省去了公证费、保险费等几千元的按揭手续费,还可以从开发商那里得到程度不等的折扣。可别小看这几千块钱,一次付了几十万后,多少会有点心疼,省个几千也是个安慰;您若是资金不多,却急需买房,等着住房,那么现在也别等了,毕竟房价的升降前途未卜,等运气不是明智的做法,现在就买吧,最好是首付款多付一些,也为今后还贷减轻些压力;如果目前您手头吃紧,连首付都不够,那就考虑先租个房子凑合一下,等攒足了钱,至少有了首付之后,再考虑买房,也会轻松一点儿;如果你现在买不买房都行,那就不要买,千万别趟这场混水,因为做投资房产也是有风险的,你没有足够的把握最好不要试水,小心事与愿违。
不管怎样说,买房都是一件大事,我们凭什么要相信别人的预言,为什么不重视自己的需求,也许你现在买了,房价马上就要涨;如果你买不买房都行,那就别买了,也许你刚买了房子,楼市崩盘,房价大跌。因此,需要的时候,就买,不需要的时候,买不买都行,关键要有一个好的心态,横竖都是自己拿主意,吃亏占便宜都是自己的运气。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