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退房 >> 正文

办理网签并支付了首付后是否能退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1:58

  问:我购买一套商品房,已办理网签并支付了首付,现我想退房,但房管局以现房已办理网签不予办理,房管局是否有理?

  广西 黄先生

  答:合同签订后的履行过程中,如没有标的物的严重瑕疵,或者一方严重违约,合同双方当事人均应依约履行,不应随意解除合同,以保持合同的稳定性,保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当然,你与房产公司协商同意解除合同的,或者一方向对方支付违约金而解除合同的,应当予以认定,而不应当加以干涉。至于你欲解除网签,则需要与房产公司协商一致,在未达成新协议之前,房管局有权拒绝办理解除网签;如果你们双方协商解除了购房合同,房管局拒绝办理解除网签,则是没有道理的,应予以纠正。

  作者:广西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