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规避利率变动不确定性 怎样办理固定利率房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1:31



规避利率变动不确定性 怎样办理固定利率房贷

  ●在建行,已办理浮动利率房贷的购房者可申请转为固定利率房贷,在光大银行,办理固定利率房贷后仍可转为浮动利率房贷

  编辑同志:

  目前一些银行纷纷推出固定利率房贷。那么什么是固定利率房贷?其优缺点如何?怎样办理固定利率房贷?

  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就是个人与银行在签订贷款合同时即约定好在一定借款期限内不论市场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以约定利率支付利息的个人住房贷款。

  固定利率房贷可以帮助购房者防范利率风险规避今后利率变动时引发的利息支出的不确定性。因此通常情况下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水平要高于浮动利率房贷。然而选择固定利率房贷不一定能省钱。在市场利率不会有太大上升的情况下选择浮动利率房贷会比固定利率房贷更省钱。是否选择固定利率房贷需要个人对市场有一定判断。

  固定利率房贷在发达国家已推行数十年。在我国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也已面向市场推出该产品。这些产品在期限档次上主要分为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三个期限档次。不同银行的产品其差别主要体现在相同期限档次上固定利率的基准利率设定有所不同。

  固定利率房贷的申请过程与个人住房贷款没有太大差别不同的是购房者需要事先对市场有所判断在签订贷款合同时与银行约定一个固定利率。据建行北京分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有关人士介绍建行在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这三个期限档次上设置的年利率区间分别为5.72%—6.36%、5.88%— 6.57%和6.39%—7.02%。建行会根据客户的还款能力、以往的信用记录等因素与客户约定一个具体利率但只要客户没有不良信用记录一般都可享受下限利率。这一下限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限档次央行规定的贷款基准利率的0.85倍。

规避利率变动不确定性 怎样办理固定利率房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