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购房按揭要细思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2:33

  随着银行加息进入上升通道,购房按揭的还贷成本越来越高。因此,购房者在申请按揭时要多加思考,如何最大限度地用好房贷。

  首先,申请房贷要量力而行。

  此次加息虽然幅度不大,但是今年以来连续几次加息以后,房贷利率上升幅度接近10%,这就不是一笔小数目了。因此,购房者要对自己未来所有收入和支出有一个统筹,才可确定贷款数额、期限以及还款方式等。

  其次,选择一家合适的银行。

  一般情况下,购买一手房都由开发商指定银行搞按揭,但是购买二手房可以自主选择银行。这就需要购房者对各家银行进行比较,看哪一家按揭品种多以及个人金融服务较为完善。有的银行为了争取贷款客户,取消公证环节和收入证明,甚至为贷款者主动调整贷款期限等,确实很方便。

  第三,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

  目前基本上是全部等额以及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方式。前者每月还款数额不变(调整利率除外),但是初期利息比重占大头,以后本金逐渐增加。后者则是本金每月平均分摊,利息则逐月降低。两种方法完全看自己未来的承受能力,尽量合理分配还款数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