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供房族花钱要悠着点 为房贷须自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19

  李玉,结婚已经两年了,家庭月收入5000元左右。李玉平时用钱挺省的,想买一件品牌服装都要考虑很久,去商场买服装也一定挑打折期。老公也不是那种大手大脚乱花钱的人,唯一的爱好就是喜欢喝点酒,而且一般喝的都是“二锅头”。

  两个人好不容易存了点钱,购房首付款一缴就没了。尽管暂时没有小孩,但以后总会要的,现在必须开始为孩子存点教育基金;他们还要赡养双方的父母,真感到钱不够用。

  像李玉这样的家庭情况,应该怎样理财才合适?

  理财建议

  1、使用零存整取的储蓄方式。

  因为刚买了房子,在房屋内部装修上会有很多诱惑,想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定期存款是个好办法。

  2、当储蓄达到一定数额时,可进行基金投资。目前基金投资分为激进型和保守型两种,前者有一定的风险,但回报可能较高;后者没有本金风险,收益较稳定。鉴于李玉和老公的性格,建议投资保守型基金,其收益率在3.0%左右。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各银行网点咨询一下。

  3、教育金积累,建议以稳健为主,但回报率要战胜通货膨胀率和学费的增长率。一般教育金的积累有教育储蓄、教育金保险、定期定额投资、国债等方式。由于李女士的小孩离高等教育时间还长,建议采用定期定额投资方式,降低震荡风险,获得平均回报。

  潜在危险

  为了有更多储蓄,必须“自残”

  家用费,因此,要将心思全部花在怎样用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上。在我们的生活中,危机随时可能发生。

  因此,即使你的经济情况良好,也要避免过度奢侈的消费。消费习惯一旦形成很难改变,但也有几个方法可以暂时帮你渡过难关。比如,重新调整投资计划,进行短线投资,改变储蓄方式,减少高成本借款,进行抵押贷款(但数额不要过高)等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