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二手房贷:不要接受中介包装 勿轻易付担保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04

在央行严控风险的大环境下,消费者申办住房按揭贷款应注意什么?沪上银行如何在安全的前提下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房贷服务?上月底,本报联合中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邀请本市工行、建行、中行、农行和交行等沪上主要商业银行的房贷专家,就上述问题进行了研讨。

银行房贷专家都肯定了目前住房按揭贷款的审核十分严格,但同时也指出,目前各家银行的房贷申办规定并没有大的变化,只要借款人具备足够的还款能力,没有信用污点,申请住房按揭并不会遇到阻碍。由于银行普遍加强了对合作的房贷中介机构的风险控制,消费者选择一些中小贷款公司可能会在办贷时间上受到影响,房贷专家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规模较大、运作规范的房贷中介公司。

专业从事二手房贷款服务的中立投资有关人士则提醒消费者注意以下四点:

资金安排要留有余地。现在,银行在审核申请材料后,可能会根据情况要求借款人增加首付款,减少贷款金额,所以借款人应在购房资金安排上要留有余地,以免影响房产交易的进行。

注意维护自己的个人信用。银行审核材料时,最关注的是借款人的个人信用。一旦发现借款人的个人信用有问题,将会拒绝贷款,所以一定要注意维护自己的个人信用,不要拖欠银行的还款以及公用事业费等。

不要接受中介公司或贷款公司对申办材料的包装。有时中介公司或贷款公司出于业务成交的需要,主动提出为借款人准备材料或对借款人的材料进行包装,也就是提供虚假材料,以便符合银行的审核标准。而银行一旦发觉,将认定借款人骗贷,可能追究其法律责任。

不要轻易支付贷款担保费。目前有中介公司或贷款公司按照每万元贷款60元的标准收取借款担保费,但这是没有收费依据的,借款人应该问清楚情况,不要轻易支付贷款担保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