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投资社区商铺要注意点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2:35

  投资商铺要有长期持有的打算,所以,首先需要选择价位合适的商铺。商铺的价格可以通过租金收益法大体框算出来,只有一个合理的租金范围,才能将商铺真正租出去。社区商铺的核心功能是满足居民日常的基本消费,提供生活必需的商品和服务。居民需要什么?无非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千万不要认为,投资社区商铺可以创造出超额利润。社区商铺服务的对象是普通老百姓,即便是高档住宅小区,居民的日常消费也不外乎便利店、大众化餐饮和便民服务场所等。这些商家经营利润比较薄,承租能力不可能太高。像小肥羊火锅这样的中档餐饮,最高能承受的日租金也不过每平方米3至4元。如果日租金是每平方米3元,一年的租金是每平方米1000元左右,现在市场普遍的商铺收益率在8%左右,用1000元除以8%,可以得出该商铺的合适售价在每平方米1.2至1.3万元。

  投资商铺最关键的是能够找到合适的承租商。在决定购买商铺之前,应做到心里有数。如果想把商铺租给餐饮店,在购买前一定要问清楚该商铺是否能够开餐饮店,因为绝大多数的住宅底层商铺是不允许有大量油烟的餐饮店存在的。另外,现在很多社区商铺规划成上下两层形式,复式商铺一般只适合做餐饮、娱乐和休闲类商业,便利店、零售店和食品店等都不需要两层的商铺。如果将来的租客不是餐饮、娱乐类商家,那么最好不要选择复式商铺。

  出租商铺应该分不同阶段寻找不同类型的商家。在居住区刚刚建成的两年里,宜引进经营装潢、五金、电器或建材等业态。这类商家的经营情况比较好,给出的租金相对比较高。两年以后,小区入住率达到一定水平、但尚未达到高峰时,居民需要的是零售业的服务。这时,引进便利店最适合社区内居民的需求,这时其租金水平能够超过建材、装潢行业。当整个社区全部入住、商业进入成熟阶段以后,主力商业纷纷进入周边商圈,这时应为商铺设定个性化强、代替难度高的业态,如时装店、鞋店和饰品店等。

  按照国外的运营经验来看,商铺是一种长期投资行为,其经营价值远大于房产本身的价值。社区商铺的业态定位、规划、招商和管理都不能偏废,这样才能保证良好的运营和逐渐递增的租金收入。所以,投资社区商铺,更需要长期打算、理性对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