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专家提醒消费者购房须具备四大意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2:47

近年来,房地产方面的纠纷呈不断上升趋势。面积缩水、房屋渗漏、虚假广告、延期交楼、拖延办证、反租骗局、零风险投资等让消费者和业主吃亏上当的事屡屡发生。为此,专家提醒消费者购房须备4大意识。

  首先是维权意识。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挑选位置、压低价格固然重要,而更重要的是,要时刻警觉,在尚不规范的房地产市场中,陷阱无处不在。

  其次是平等意识。目前在房地产交易过程中,因为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信息不对称,存在种种开发商以强凌弱的的现象。消费者要摆正心态,不要被唬住,要积极行使协商权。

  再次是证据意识。购房过程中,不要轻信开发商的花言巧语。你希望得到的一切承诺,和双方业已形成的协议内容,务必以书面形式记录下来,以免日后空口无凭。入住后,一旦发生问题,应保存好各种证据,必要时可以公证,以证明侵权存在。

  最后是求助意识。房屋不同于一般消费品,房地产市场运作十分复杂,涉及工程、质量、合同、物业等多个领域,有关法律法规极其复杂。即使经多方考察,一般消费者也很难通过个人能力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如果发生了对你不利的事情,或者你预料到风险可能到来时,应及时和该领域专业人士、法律界人士、中介机构、维权组织取得联系,以求得帮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