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购房透视四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6:23

  无论是投资还是自住,除却对客观经济形势和市场特征的研判,产品自身都是必须关注的重点。因此,综合相关专家和业内人士的四个原则,值得准备买房的购房者一看。

  一、要“市政配套”不要“(开发商)楼宇自身配套”

  最明显的是,市政配套不要钱或者平摊到各平米里面。由开发商通过成本分摊转嫁予消费者,是市场普遍问题不是个性问题。而开发商楼宇自身配套,既抬高单价,以为大卖点,又得花钱买后期享受,并且订价不受市场约束与行政约束,爱去不去,如高级的泳池,如高档的甚至是私人会所,如名校,如寄宿类幼儿园等等。

  二、要“体积”不要“面积”

  体积是立体地看的,如空高三米三,净高肯定好用并且二次装修可以弄个错层结构,象酒店的复式房样的,既享受又节约支出。而且未来家具将向成套、拆分、便利使用及综合方向发展,非常吻合小户型大空间的产品。面积是平面的,包括了你无端分摊的部分与开发商说是赠送的部分,无论阳台还是露台,开发商总归赚了钱的,无论多层还是高层,总归大于百分之十的公摊率,而且受设计市场影响,许多户型存在大面积的浪费,如房间多于十平,如地方上的宽厅,在节约时代不要浪费,所以不要面积要体积是必然。

  三、要“粗装”不要“精装”

  以后可能会推广成品房,这将是开发商的一个普遍性卖点,样板间会越来越漂亮,这个时候注意要“粗装”不要“精装”。就是开发商提供厨卫地平方面的装修最好,对成品房,也只须基本的装修部分,不要参照样板间来买装修房,装修公司要利润,开发商指望从整体装修方面转嫁部分成本予装修之上,课税及管理成本都会转嫁到房价里,越是看似豪华的装修你承担的负面成本越多。

  粗装标准包括,只进行例行空间的装修,而厅、主室、次房等方面的事情留给你。精装意味着你家跟他家一模一样,虽然不会走错家门,但我觉得不妥,打发自己的艺术细胞也好,演示一下自己与家人的审美差异也罢,每个人的装修支出预算是不一样的。

  四、要“要自然景观”不要“城市景观与人造景观”

  以前没人愿意为景观掏钱,现在时代不同了。但掏得明白才算数。

  自然景观容易看到生机,并且开发商不用掏后期的维护成本或较少,自然利用率高些,而且景观加入过多的人为因素会变得四不象,而且支出增加导致负担增加,还有就是人造景观目前尚无法达到可生长的地步。如天然水景与人造水景,许多小区的死水就是一例,还有名贵的树木,猜猜最终是谁在掏钱?还有许多台词上写的台地园林,西式园林,你见过这些没有,是不是比纯粹的绿地好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