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沈阳将成“东北购物天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18


如果说2003年沈阳商业地产处于培育升温阶段,那么2004年沈阳商业地产势如破竹、百家争鸣,多达20余家在建的商业项目,足以证明沈阳商业地产将进入成熟期。

据统计,2003年沈阳商业地产投资额达到32.4亿元,占沈阳市房地产投资总额的18%,商业用房销售面积达36.7万平方米,出现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而随着金廊工程的开展,在2005年各超大商业楼盘都将强力出世,到时可说是沈阳商业地产的战国时代。

商贸流通业的发展程度,映衬着一个城市繁荣和经济文化的发达程度,如巴黎被誉为“时尚之都”,香港拥有“动感之都”的雅号。如上海就提出了要建造“国际购物天堂”。

沈阳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中心城市和我国区域经济的代表城市,有着广阔的经济腹地和丰厚的市场资源,发展商贸流通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具备建设“东北购物天堂”的条件。但沈阳要成为“东北购物天堂”,打造自己的强势商圈,则商圈不但要有充足的人流和浓厚的商业氛围,而且定位要清晰。

在长期的发展中,沈阳已形成了一些比较成熟的商圈,商业氛围比较浓厚,如中街、太原街商圈等。但沈阳目前已形成的商圈都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太原街从商场的经营档次来说,应该走比较高档的路线,但是很多档次比较低的商铺和商场使太原街的整体商业氛围出现了变化;中街也面临着类似的情况,在整体把握上和商业特色上失去了自己的定位,也没有形成一个比较稳定的顾客群,很大程度上减弱了自己的生存空间;再加上传统商圈功能的折旧及老化,以及在业态、服务、停车场数量、规模及整体效益方面都存在诸多问题。

与此同时,沈阳金廊工程的实施连接了沈阳中街、太原街等几大传统商圈,在这一区域崛起的一些商业地产项目,有望在将来形成新的中心商圈。

沈阳的商业地产发展为什么能取得如此快速的发展?行内人士认为:商业地产的繁荣与所在城市的经济发展紧密相连,金廊工程、地铁工程及国家的经济发展大战略为沈阳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而在全国城市投资潜力的调查中,沈阳也位居前十。无论是投资潜力还是环境,沈阳都是令人满意的,因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参与其中,推动了沈阳商业地产的发展。

从商业业态发展来说,预计到2006年,国外所有最新的业态都将出现在沈阳,而对于商业主力店的发展与建立,也将迎来发展的高峰,预计国际零售100强中的更多企业将在沈阳开店,大型百货、购物中心等将持续发展;各类专业店和专卖店在这几年会突飞猛进,加上各种不同类型的连锁专卖店,沈阳的商业业态将进一步向多样化发展。

者张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