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买房量力而行 不要被政策搅晕了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16

  加息、限贷……如今限购风声渐紧。据业内人士猜测,我市有可能在国家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之列。面对楼市调控,不少市民在该不该出手买房方面犹豫不决。专家认为,置业应根据自身需求,量力而行。

  推荐阅读:

  新手买房注意事项

  关于购房合同的常见疑问

  商品房购房合同范本一

  别被政策打乱购房脚步

  不论是什么样的购房者,买房之前都应明确置业目的。我市目前购房主力仍为刚需型(初次置业)和改善型。业内人士提醒,在当前市场形势下,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还在相继出台,出手购房应量力而行。

  刚毕业的小张没有太强的经济基础,本来打算买一间60平方米左右的一室一厅做婚房,但最近被“政策”打乱了思绪,困惑是否应该一步到位,买套更大的。他担心被政策影响,以后难以改善住房条件。

  在房地产市场调控预期下,我市不少刚需型购房者的购房观念像小张一样出现了变化,担心未来房地产政策会继续收紧,换房更难了。一业内人士指出,国家执行限贷限购等措施主要是针对投资者,对首次置业的人群并没有明显的影响,刚需型购房者不必太担心,可根据自身经济条件进行选择。对于缺少资金基础的首次置业者,可以考虑购买过渡型住房。

  买房时机不该错过

  尽管新的楼市调控政策还没出台,不少市民觉得当下买房时机也不该错过。市民李先生一直在选房,他说,最近一段时间各楼盘都在推新产品,购房优惠政策也不少。楼盘促销力度加大,选房是个好时机。

  我市今年房源供应充足,多个板块轮动,竞争较为激烈。但哪个楼盘开盘,都热闹非凡,足见购房者信心十足。

  记者采访中发现,多数购房者的理由是物价在上涨、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房产还会升值,再加上我市城市化水平的提高以及刚性购房者的需求充足,这些因素决定房价在未来不太可能会大幅下降。在货币政策从紧的环境下,房价稳定可以预期,但毕竟城市化进程在不断推进,而土地资源是有限的,所以买房找准时机就该出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