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城郊房购买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3:55

  现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发布了“限购令”,但许多“限购令”对城郊房并没有限制。准购房者因为政策的变化,开始把目光投向了郊区,那么,买城郊房有什么好处呢?买城郊房要注意哪些要点呢?

  优点:

  价格便宜

  北京、武汉等地城郊房价均价通常在每平方米2500-8000元之间,比城区同等品质的房子便宜一半还要多。

  环境好

  相对于城区的空气污浊、绿化率低、人口密度大、居住拥挤,郊区的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水质纯净、污染小、绿化率高、景色宜人、人口密度小、居住舒适。

  舒适度高

  城郊房子的布局以低密度、低容积率为主,通常楼房不超过8层,但近些年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金银湖等地也出现了高层板楼,但建筑品质不亚于城区。而城区的土地寸土寸金,所以多数房子以高层塔楼、板楼为主,容积率通常在3以上。

  由于郊区与城区之间有很大差异,在郊区买房,一定要注意以下方面:

  一看规划。武汉的常青花园以前是典型的郊区,很多人看不中这里,但现在常青花园配套、交通都较成熟。因此买房前,要看市政规划怎么样。根据《武汉城市总体规划》显示,武汉未来几年将集中建设盘龙城、汤逊湖、流芳、吴家山、金银湖等大型居住新区,并完善这些区域的综合配套。

  二看环境。都市人买城郊房,一是图便宜,二是图环境好,但因为目前郊区也在大规模改造,有些地区的环境还不如城里,如果选择不好,不但要整天生活在一个“大工地”中,而且周边环境脏、乱、差。盘龙城、汤逊湖、金银湖等地自然环境相对较好,今后配套会越来越成熟。

  三看配套。城里的小区如果配套设施少一些,有周边的生活配套支撑,也不会给家庭带来不便。郊区市政不是特别完善,所以社区配套要尽量全,会所、超市,以及银行、邮政等设施越全越好。如果你有孩子,还要求有幼儿园,你总不能在儿子三岁时,就让他到市内寄宿吧!

购房注意事项相关知识,推荐阅读:

成功购房12条原则  购买别墅应当注意事项  七点买房注意事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