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房价上涨预期减弱 “买不如租”越来越有道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9:19

  在经历了连续几个月的低迷和下跌后,上海的住宅租赁市场在2006年的最后两个月里突然出现大起大落的异动。11月,上海普通住宅租赁价格指数上涨20点,环比涨幅达到1.49%;接下来的12月,这个指数又大幅跳水131点,环比跌幅9.59%。

  价格震荡的原因很难分析,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租赁市场将持续扩展。从需求的角度看,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使得人们对未来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大大减弱,越来越多的人甚至预期房价将下跌,加之资本市场的大牛市机会,使人们普遍不愿意买房,转而租住;从供应的角度看,政策使出售房产的成本增大,以一个较好的价格抛售的难度也急剧加大,这使得大量业主们退出买卖市场进入房屋租赁市场。

  多年前舆论经常以“买不如租”的口号建议市民不要盲目投资房地产,在当时的市道下,这种观念是不可能被接受的。但观念的转变主要是受现实利益支配的。在如今房地产大势之下,相信“买不如租”会越来越有道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