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私交”二手房 要注意安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9:00

  在上海购买二手房的群体中,外来人口占多少比例,而他们又是通过哪些渠道和方式进行买卖交易的呢?也许你不曾想到,绕过中介做“私交”,已经成为新上海人买卖二手房一种悄然的选择方式。

  据第五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上海外来流动人口达387.11万,占上海总人口的29.3%,这还只是进行合法登记的。专家预计,外来流动人口应接近上海总人口的40%,约在700万左右。

  而在今年前七个月的二手房交易统计中不难看出,主要以江苏6.49%、安徽5.08%、浙江3.47%和江西2.8%为主的外地客户,他们占1至7月分二手房成交总套数的17.84%,其他的外地客户合计占17.87个百分点。

  以上海64.29%为主,江苏、安徽、浙江和江西为次的群体,已经成为当下在上海购买二手房的主要消费人群。

  在这部分人群中,大多数参加工作有一段时间,有很强的购房需求。他们对未来有较好的预期,敢于对住房产品有大笔的投入。

  为什么其中有相当大的比例通过非中介成交二手房?这主要是,他们购房心切,但购买力一般,需长期贷款,房贷利率的影响对这部分人影响会较大。另外还有一些外地来沪投资客,需要快速积累资金。

  苏浙皖与上海较近,非中介交易占12%以上,他们的交易方式往往是在熟人、同事、朋友间进行,无需进行信誉方面的证实,而中介1%的费用,也成为他们减负的内容。于是选择多快好省,买卖双方直接到交易中心签约成为了一种双方的选择。现在,非中介的月均成交已占总成交的比例在25%以上,还呈稳中有升的趋势。

  但需要提醒这些正准备绕过中介的朋友,还是要通过一些专业人士和机构进行全程监控,对于交易后如何过户、划账,房贷如何转按揭,都要注意。目前,上海华燕房屋经纪有限公司与中行上海市分行携手,在中行部分支行设立了二手房“手拉手”签约网点,这部分市民可以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能够得到专业的全程服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