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投资房产=享受+增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3:53

房产,也称不动产。和其它商品不同的是,不动产既有使用价值,也有投资价值,也就是说,购房者买房后,既可去享受,又可作为长线的投资品种。

  尽管现阶段绝大部分家庭购房的最终目的是改善居住条件,但不知您是否注意到,房产除自身的享受外,还具有相当的增值、保值潜力。理由很显然,因为房产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它必须附带土地,而土地是无法再生的。因此,从长远看,选择地理位置较佳的好房子

  进行投资,其增值是必然的。

  投资房产的增值潜力如何呢?笔者以前居住的一套55平方米的商品房,1985年购价不足1万元人民币,居住13年后,目前转让的价格在5万元左右,增值4万元。钱存入定期储蓄(期间按最高利率滚动储蓄)到目前止,可获本息3.45万元左右。二者相比,房产除自身享受外,还比储蓄有较强的增值率。

  在房产投资中,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房产都具有类似的增值潜力,人们在选择房产投资时,还必须充分考虑投资时机、个人实力、房产地段、房产类型、周围环境、城市扩张取向等多种因素。比如,目前一些经济实力较强的家庭选择地理位置较佳的营业用房作为投资,每年收取租金,以获取较高的投资回报。笔者的一位朋友,最近投资45万余元购入两间营业用房,并以每年3.8万元的价格出租,在不考虑房产增值因素的前提下,年投资收益率在90%以上(含3.8万元租金滚动投资收益),与现行一年期储蓄利率比要高出150%。

  从房产的升值潜力来看,有些地区、郊区或新区的房产升值潜力要比市中心大的多,尤其是一些经济落后向经济发达过渡的地区,郊区的房产升值潜力更加不俗,因为经济的发展,必然导致城市区域的扩张,现在的郊区,说不定几年后就变成了繁华的闹市区呢。比如上海的浦西与浦东,过去人们的购房观是“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套房”,而现在的浦东又是什么样呢?因此,投资房产要有长线的意识与目光,购房者不妨到郊区或新区去走一走、看一看。

  降息,对储户来说,会减少利息收入,而对购房来说是一种机遇。面对住房优惠利率,一些精明的人用贷款买房,用手中的钱去做生意。买房的利息比做生意的贷款利息要低,从而打了个“利息差”。一些注重投资的双职工家庭则采取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将自己的积蓄用于其它投资,实行房产与其它投资相组合的方式。在这种组合中,仅从利率上看,也存在获利的空间。可见,对于投资者而言,在享受国家住房优惠利率购房的前提下,实行房产投资与其它投资相组合,若干年后,可能会使投资效果更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