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淡季购房好处多,选房验房有窍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9:22

  

随着进入严冬季节,一些地方的楼市销售也进入了传统的淡季。按照以往经验,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楼市购销双方便都处于“猫冬”状态。但业内人士认为,其实淡季买房有一定的讲究和好处,特别是一些优惠项目的推出,购房者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惊喜。

  一般来说,冬季开发商都会面临着建筑安装公司催款、银行贷款的压力和年末销售业绩的压力,这会让他们短期内调整楼盘价格。这期间买房,一般都会获得价格上的优惠,比其他季节平均低2-5%。

  而对于二手房市场来说,在冬季和初春,因为需求的萎缩,房价不仅不会上升,甚至会有一定下降。各中介公司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为了扩大市场份额为旺季做准备,他们往往会推出很多优惠措施。

  业内人士指出,淡季看房可以看得更通透、更彻底。因为在这个季节房子基本已经封顶,大部分是现房,购房者可以看到房子的原始面貌。对住宅阳光、通风、保温、采暖问题及工程质量等均能做到最直观的考察,楼面是否裂缝,墙壁是否起皮,棚顶是否漏水,都一览无余。

  冬季验房通常也有很多窍门。比如看采光,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一个晴朗的早晨,看看选的房子几点钟能照进阳光。

  夏秋季节枝繁叶茂,很多小区环境上的瑕疵能够通过绿草等景观掩盖起来,而到了冬季,绿色转枯,购房人可以更加明晰地发现环境的优劣,物业管理的漏洞。因此,冬季是对“热炒环境”的一个冷处理,无论开发商怎么对小区进行“绿色环抱”的宣传,这时都会显出其本来面目。(BJF04/天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