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面对“优惠”留心眼 专家教您如何在黄金周购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20

  

“十一”黄金周正是楼市销售黄金时期,各房地产商都会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市民也可趁国庆长假走访各楼盘,但购房必须慎之又慎。近日,记者走访了台山市多家知名楼盘有经验的销售人士,他们建议市民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做出选择。

面对“优惠” 留心眼

同种面积的楼价会因地理位置及配套设施的差异而价格不一,最好选择一些有品牌、有信誉的开发商。一个楼盘如果出现了大的优惠,一般情况下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开发商急需一大笔资金,这时会有比较吸引人的促销方式;二是清盘,处理尾房。因此,必须正确对待各种优惠。

同时,如果购房者对某个楼盘比较喜爱,不妨多花功夫了解这个楼盘的周边建设,以及其他楼盘的情况,包括价位、性能等,尽可能取得第一手“优惠情报”,但不能因小失大,享受优惠措施时,一定多留心眼。另外,市民要认清开发商的一些促销方法,看看里面是否有陷阱,一般比较热的楼盘是很少打折的,而且有部分楼盘价格会不断升高。

看清地段及环境

对一些规模社区,要详细了解它的规划,通过多种渠道考察楼盘的规划情况。要看房屋周围的地段是否方便,如出行、购物、娱乐、健身、就医、子女入学等配套设施是否完备。有些楼盘地段好而住户购物、就医等不方便的,这样地段的楼房价格就要打些折扣。在看楼前要到房屋的周围逛几圈,看清楚所在楼盘周围的设施是否适合自己及家人;注意一下楼盘的主景区、观景区、植被区和小景区的规划和布局,还有功能区域的布局和设计,包括道路、会所、体育健身场地、公共广场等;同时要注意,目前周边的环境状况,并不意味着永远不变。

购房要从实际出发

人们在购房前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购买,不要盲目,特别在选择付款方式或住房按揭贷款时,要认真分析自己的情况,考虑还款来源和还款能力等。对于大部分工薪阶层来讲,一次性付款是很难接受的,往往都需要按揭,有时置业顾问就会推荐你用15年或20年的按揭,这是一般人使用的,但是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如经济收入及以后的稳定性等,因为大多数的按揭年限都会有不同利率,这就需要购房者好好分析。

合同细节需注意

小区所应具备的公用配套服务设施要在合同里明确指出。公用配套服务设施(如商店、学校等)直接关系到居民的生活质量,因此在合同中,需要具体列明小区所具备的公用配套服务设施的种类、数量及具体使用的时间,并订明违约责任。对于房屋的附属设施要进行约定,房屋的附属设施包括自用的附属设施和共用的附属设施。自用的附属设施包括煤气、暖气、卫生洁具等;共用的附属设施包括电梯、电视天线、电话线等。

商品房买卖合同只是对买卖商品房的一般事项作了具体规定,实际上由于楼盘的性质不同,开发商促销手段也不一样,有许多内容是合同中没有涉及到的。为了规范双方的交易行为,减少交易纠纷,就双方约定的其他事项另行签订补充协议也是必要的。发展商如许诺免费赠送电话、电器,可以在补充协议上列明,但为了防止歧义,最好标明赠送项目的品牌、产地、厂家等,以后万一在履行过程中有纠纷,也不会因为口说无凭而吃哑巴亏了。(BJF04)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