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贷款购房风险增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1:08



贷款购房风险增加 贷款购房风险增加

昨天从某房屋经纪有限公司获悉,根据其最新统计资料,我市今年7月份新增的二手房客源数量是新增报盘房源数量的4倍,二手房市场表现出供不应求的情况,贷款购房比例持续增加。

  【二手房呈供不应求情况】

  据统计,今年7月份,我市新增的二手房客源为16057人,而新增的二手房报盘数量为4
019套,新增客源数量是新增报盘房源数量的4倍,单从数量上讲,大连的二手房市场表现出供不应求的情况。

  从买卖双方对政策的敏感度看,买方对各类政策调控的敏感度更高。不管是个税、营业税,买方都表现出了明显的波动。而卖方在剔除了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后,基本保持平稳的放量趋势,并没有出现大幅的攀升或跳水现象。

  【贷款购房比例持续增加】

  从购房方式变化看,贷款购房占比仍旧保持继续增加的趋势,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占比合计超过70%。可以说贷款已经成为购房者实现自身购房需求的主要协助手段。

  一直以来,包括外资银行在内的众多银行都在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展开激烈竞争。从2004年以来,居民中长期消费贷款在银行各项贷款余额中占比一直在10%左右,成为银行比较稳定的利润来源之一。

  今年以来,住房贷款成为银行新增贷款的重要动力,占比几乎翻了一番。房地产市场和股票市场火爆,使得住房贷款供需两旺,住房信贷猛增。上半年居民户贷款同比增长25.7%,远远超过了人民币贷款同比16.5%的增速。最新的7月份数据中,居民户贷款增加1102亿元,同比多增了725亿元。

  专业人士认为,住房信贷突增,一方面与日趋旺盛的住房、购房需求有关,有其合理的一面;另一方面,房贷猛增更主要还是股市和楼市价格上涨的产物,其蕴含的风险也不免令人担忧。

  【二手房市场归于平稳】

  记者了解到,在7月份我市二手房交易量小幅下滑的同时,二手房均价小幅上涨,涨幅仅为0.78%。   

  据悉,从2007年1月起,大连的二手房价格涨幅就明显回落,在经历了春节后传统的补涨之后,从3月起,大连的二手房价格变化不大,连续5个月,二手房均价涨幅总计仅为1.07%。与去年同期17.27%的涨幅相比,下降了16.2个百分点。从宏观调控后,大连的二手房市场发展趋势看,经过近两年的消化期,大连的二手房市场逐渐归于平稳。

贷款购房风险增加 贷款购房风险增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