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房贷提前还款大潮来袭 提前还贷未必是最佳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1:07



房贷提前还款大潮来袭 提前还贷未必是最佳选择 房贷提前还款大潮来袭 提前还贷未必是最佳选择

2006年,央行两次提高贷款利率,而今年元旦前后,各银行陆续公布房贷利率调整具体方法。记者昨日获悉,近期各大银行个人房贷业务迎来提前还贷高峰。银行人士表示,其实现在不少投资方式收益率不低,有闲钱的人并不一定要提前还贷。

  “全年提前还贷总数的1/3集中在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这段时间,由此可见加息的影响。”交通银行天津分行个贷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预计这种趋势会持续到春节前后。”某股份制商业银行天津分行有关人士说:“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我们行提前还贷数额已超过1000万,这个数额占我们行房贷总数的比例不是很高,加息影响着人们的理财观念。”

  对于该负责人的观点,一些银行专业人士却有不同的观点,他们认为:提前还贷在一年中随时会发生,加息并不是决定性因素。该人士表示,尽管提前还款“高潮”已现,但新房贷的数量不降反增。由此看,房贷利率上调虽然让有闲钱的市民提前还贷,但它并没有影响居民的购房意愿。

  据悉,目前几大银行都已推出了各自的房贷利率调整措施。银行的一般政策为:2006年4月28日及2006年8月18日两次利率调整后新发放的个人贷款已按照央行利率调整的规定执行;对于两次利率调整日前发放的个人贷款,自2007年1月1日起调整利率,而正常的贷款(连续逾期不超过两期)按照央行规定的下限利率执行,即按照2006年8月18日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的0.85倍执行,其中,1年至3年(含3年)为5.355%,3年至5 年(含5年)为5.508%,5年以上为5.814%。银行人士举例介绍,1笔20万,期限20年的房贷,如果享受0.85倍的优惠,月还款额只增加7元多。由此来看,提高贷款利率的影响微乎其微。

  交行有关人士表示,从理财角度看,市民如果有闲钱,不一定用来提前还贷。他介绍,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理财方式,如果风险承受能力小,那么提前还款是最理智的选择,毕竟贷款将近6%的利率比储蓄、国债要高出很多;如果风险承受能力稍强一些,基金是不错的选择,目前,开放式基金收益率能达到20%至30%;而如果风险承受能力更强,并且对股市投资有了解,其收益率还远不只这些。

  新闻链接

  2006年,央行两次对个人贷款利率进行调整:4月28日,各期限档次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按照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9倍执行;8月18日,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再次上调,并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基准利率的0.85倍。

房贷提前还款大潮来袭 提前还贷未必是最佳选择 房贷提前还款大潮来袭 提前还贷未必是最佳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