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律师陪购 >> 正文

兴起律师导购(购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39:19



三家著名的房地产专业律师事务所联合宣布,正式成立以“事前预防性集体维权保障机制为基础的律师网”----这是房地产业首家成立的律师导购网

  参与律师导购网的律师联合提出了共同主张:维护房地产业的和谐发展,把应有的合法权益还给消费者,把财富送给诚信的发展商。以一名人民律师的公正立场,协助消费者与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建立平等、和谐、共赢的甲乙方关系。

  这标志者继合作建房、专家陪购、一般团购、律师陪购等之后一种全新置业模式的诞生。在拥有一般团购的优惠措施基础上,律师导购使得以集体力量为支撑的专业律师拥有了与强势发展商对话的权利。而对话权:包括购房定金问题、自由选择按揭、是否能按时交楼等等,正是目前大多数购房者除了房价外最为关注的问题。


  省时省力省钱的购房

  律师导购理念的发起人之一、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主任是定义律师导购:“就是在房地产投资消费领域,由房地产专业律师(律师导购专家顾问团为后盾)精心组织并予以专业指导的团购,通过这种团购方式建立起集体保障的机制,从而达到”集体维权、集体优惠“的初级目标,进而通过专业律师社区法律顾问的”一条龙“服务方式,营造”和谐、平安“的社区环境。”对于消费者而言,通过律师导购既可以减少购房风险,还可以让开发商与购房者直接对接,消除产品流通过程的中间环节,降低开发商的销售成本。此外,业主可以用最少的精力、最低的费用买到质优价廉的楼盘。

  实际上,“律师导购”就是大家“团结”在一起找到代表律师去购房,或是由房地产业律师根据专业分析和理性考察帮助大家一起买楼。人多自然力量大,就像所有的商品购买原理一样,批量购买总能得到一定的实惠和折扣。另外人多还有专门负责解决纠纷的律师在,就算发生纠纷也不会势单力薄,自然少了许多被别人“欺负”的可能。

  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单个业主向开发商交涉根本引不起重视,只有联合集体的力量才有可能迫使开发商正视业主利益,重新修订合同。从长远来看,律师导购(或是大规模的集体陪购)不仅尽可能地保证了业主利益,而且能让一些实力雄厚、操作规范的开发商得到公众认可,是一件买卖双方都有益的事情。

  不同于一般团购等置业模式

  近年,我国一些大城市多次出现了合作建房、专家陪购等新的消费模式。其中,合作建房只解决了一小部分人的消费诉求,从根本上讲,毕竟违背了社会分工、社会进步的潮流,因而多半不了了之。而曾经参加了轰动一时的“专家看楼”的上海消费者,更有受骗的感觉,出场的一些专家和商业机构竟然成了收受发展商“回扣”的“帮凶”,楼盘出现的明显不合理问题“专家”反倒做起了消费者的工作。

  此外,在深圳名声很大的“律师陪购”前景也很困惑,有关律师介绍说,由于个体陪购成本高并且没有市场规模,一些律师经常吃力却不讨好。据调查,此前风行于北京、上海的一般团购,其中90%是由一些商业机构组织,从发展商处收取0.5%左右为佣金。从乙方收钱的中介公司能全力为甲方服务一直以来颇受各界质疑。

  与上述相比,律师导购又所不同的是,创建了一种新的置业新模式--基于大规模集体权利保障机制下的集体优惠购房,诞生了一种新的维权理念--事前的预防性集体维权,形成了一种新的维权力量----以集体力量为支撑的专业律师拥有了与强势发展商对话的权利。而对话权:包括购房定金问题、自由选择按揭、是否能按时交楼等等,正是目前大多数购房者除了房价外最为关注的问题。

  超前的预防型共赢式维权

  广东省消委会有关负责人在参加律师导购网成立仪式时介绍,去年房地产投诉依然呈上升趋势,主要是消费者与发展商信息不对称、专业能力不对等、签约地位不平等。

  律师导购网的另一名资深法律顾问周百灵律师介绍说,律师导购主要从上述三方面着手,帮助消费者安心置业。首先将成立专业律师团队并以专家顾问团作为后盾,逐步建立客观公正的数据库信息,解决个体消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其次,专业律师团队将事先一一考察,并从消委会、银行、媒体等机构核实有关情况,确定诚信规范的发展商和符合团购要求的侯选楼盘(出具相应的调查报告、专业法律意见书及专家论证),从而解决个体消费者专业能力不对等的问题;第三,按照民主与集中的法治原则组织团购、形成规模优势和群体财富力量,从而解决弱势个体谈判、签约地位不平等的问题。

  房地产律师认为,在律师导购有组织的团购情况下,“拥有了上述有利条件,通过平等的协商与合理的市场竞争手段,最后就能达成消除房地产业广泛存在的‘霸王条款’,同时也获得集体优惠实实在在的权益。”而把置业购房的有关事项,包括未来长久居住的权益,如物业管理、业主委员会等,用合同的形式赋予其法律效力,这不仅是消费者未来权益的保障,还有利于借助集体保障机制来营造和发展商、物管公司和谐、共赢的良好关系。

  据了解,目前只要登陆律师导购网,对于已有心仪楼盘的购房者均可享受免费的律师陪购,包括从签订认购书到买卖合同全过程的法律服务。在此之前还要与律师签订委托协议,里面注明律师的职责范围以及委托权益,具体内容可由双方自由平等约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