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房贷族还贷是否划算 需算清经济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0:52

十一黄金周里,不少人选择了外出旅游,有的人则盘算起自己该不该提前还房贷。记者从我市几家银行了解到,最近几天,不少\"房贷族\"利用假期到银行网点详细咨询房贷事宜,准备节后提前还了房贷。专家建议,提前还贷须算经济账。
  昨天下午,记者到招商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办理业务时发现,不少市民向理财师咨询房贷的事儿。市民陈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2004年,他贷款20万元购买了一套住房。今年年初,他买了基金,除去投资本金的2万元,不到一年这家基金已为他赚了2万多元,收益率超过了50%,但随着央行连续加息,陈先生有些困惑:到底是提前还贷还是继续持有基金?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连续5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虽然每次加息幅度不大,但累积起来还是使\"房贷族\"感到了还款压力的增大。许多人为减少财务支出纷纷选择提前还贷,近期我市各大银行均出现不同程度增幅的提前还贷情况。
  加息后,\"房贷族\"提前还贷是否划算?对此,招商银行理财专家孟春认为,提前还贷并非降低利率风险的唯一方式,房贷者必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采取这一方式。他说,对于那些投资渠道不畅、收入较为单一的普通\"房贷族\",当他们的理财收益低于贷款利率时,建议提前还贷,而对于那些风险承受能力强、有一定投资经验的人群可通过\"买基金\"获得较高收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