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想提前还贷又担心今后急用 不妨办随借随还业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7:45

手头有闲余资金停留,想提前还贷,又担心今后有急用,怎么办?在日前的“房贷热线”中,不少人咨询这个问题。对此,民生银行信贷专家建议,不妨办理随借随还业务,既能尽量减少占用银行资金的时间,以节省利息,同时又可以随时把已经还给银行的钱再贷出来,以供急用。

  做外贸生意的陈先生说,手头经常有大笔资金停留。但这笔钱只能停留10天左右,所以只好放在银行存活期,不敢拿去提前还房贷。对此,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信贷专家吴莹建议,不妨办理可以随借随还的“按揭开放账户”业务。

  她说,像陈先生这样的资金流动比较频繁的客户,非常适合办理随借随还业务,陈先生只要将按揭贷款转换为“按揭开放账户”,向银行申请一个长期额度,在该额度内就可随时还款,以降低利息开支;同时,当他需要资金周转时,通过自助设备就可向银行申请贷款资金使用,随时可取钱出来。

  吴莹帮陈先生算了一笔账,他还有50万元的房贷未还,剩余贷款期限10年。按目前的新利率计算,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5%后,50万元贷款将产生利息总额为16.39万元。

  若开通“按揭开放账户”,其贷款利息则根据实际使用贷款天数计算,贷款利率要按照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计算。则50万元10年期贷款,总支付利息为17.35万元。

  虽然两者间有近一万元的差别,但陈先生实际上不需要支付这么多利息,因为他手头一旦有闲散资金就能办理提前还贷手续,提前还款部分就不用再向银行支付利息。而当他需要资金时,又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或自助设备等渠道获得所需资金,且按天计息,如果当天借款,当天还款,将不支付任何利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