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二手房VS新楼盘小户型 谁的性价比更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5:40

  面对一直居高不下的房价,为数不少的经济承担能力有限的购房者不由得将视线转移到总价都不是很高的二手房和小户型新楼盘上来。同时,由于较高的投资回报,二手房和小户型也受到越来越多房产投资者的青睐。有关专家对置业投资两相宜的二手房和小户型做了对比分析,供广大房产消费者参考。

  小户型 二手房 各有优势

  据一房产中介人士反映,二手房成交的建筑面积单价与周边一手楼盘差距并不大,主要因为二手房总面积一般较小,总房价低,于是成了不少购房者的首选。同样,小户型也因为总价低、配套齐全,而受到中低收入家庭的喜爱。从居家的角度,区域位置和总价相差无几的二手房和小户型新楼盘相比较,可谓各有优势。从价格上来看,二手房,尤其是再次上市的已购公房,优势明显,新开发的小户型总价虽然比较低,但每平方米单价却不菲。换句话说,同样是低总价,购买到的二手房要比新楼盘的小户型面积大。从户型格局上来看,无疑新开发的小户型楼盘户型设计更合理,更舒适。相对来讲,二手房修建年代早,户型设计紧凑,厅、厨、卫面积较小,故而8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二手房也就不足为奇。从配套功能上来看,小户型新楼盘更加先进,更加完善,但相应的物业管理费、取暖费等生活成本也比较高。

  选择居所,各人的口味不一样。而追求经济实用的购房者可能觉得二手房是不错的选择。

  房产长期投资 收益稳定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投资小户型期房,不确定因素多、风险大,而相对于上百万的流动人口,丰厚的房屋租金,购买小户型新楼盘或者二手房,靠租金获取收益比较稳定。近年来二手房市场发展迅猛,投资型买家占到的比例也越来越高。可见,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已经认识到了二手房的投资价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