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买房子如何省利息? 八种创新房贷产品大比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5:57

随着7折房贷的展开,节省房贷利息成为房奴们最关心的问题,而各家银行为了吸引客户也开始频繁出招,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创新房贷产品,有的利率甚至直逼公积金贷款利率。究竟什么产品比较实惠,购房者应如何选择?记者为你一一打探。
  
固定利率房贷

房贷介绍: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就是个人与银行在签订贷款合同时,即约定好在一定借款期限内不论市场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以约定利率支付利息的个人住房贷款。

银行:招商 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

优点:是利率不随物价或其他因素的变化而调整。

缺点:面临利率降低,而房贷却增加的风险。

适合人群:有固定收入的人;有升息预期或为了锁定风险的生意人。

直客式房贷

房贷介绍:“直客式”房贷又叫“超前按揭”,就是个人先找银行贷款,然后去各楼盘买房,银行直接贷款给买房者,无须经过开发商担保,贷款的额度、成数、期限以及还款方式由银行根据购房者的需求决定。

银行:浦东发展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

优点:购房者在与开发商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可享受到开发商一次性付款的优惠政策。如果是二手房交易,“直客式”房贷还可以有效规避风险。

缺点:是没有开发商担保的借款人需要寻找专业的担保公司,因此会多付一笔担保费。

适合人群:所购买房屋的开发商对于一次性付款有较大优惠的购房群体。

移动组合房贷

房贷介绍:允许客户针对不同时期的家庭收入情况和个人投资理财习惯,定制个性化的还款方案。

银行:民生银行等

优点:还款期内,还款方式还可以随时调整。

缺点:由于还款总期限是固定的,如果前期还款数额越小,则后期还款压力就会越大。

适合人群:适用收入不固定的人群。

接力贷

房贷介绍:指以某人的子女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与其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接力还款。

银行:农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

优点:还款人可以转变,这样可使借款人年龄及贷款年限适当延长。

缺点:容易造成家庭因房产权和继承权出现纠纷。

适合人群:40岁以上的人,或者父母还在工作、子女刚参加工作、收入暂时不高的需要买房的家庭。

双周供

房贷介绍:是将还款方式从原来每月还款一次,变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基本为原来月供的一半。

银行:深圳发展银行

优点:可以加快还款频率,减少总利息支出。

缺点:双周供对于还款时间的要求非常高,你得保证两个星期一次的结算。

适合人群:收入稳定和均衡的人。

气球贷

房贷介绍:先少量、分期偿还贷款利息和部分本金,剩余本金再到最后一期一次偿清,整个还款的模式就像气球一样“头小尾大”。

银行:深圳发展银行

优点:短贷低供,信用记录好可续贷。

缺点:仅信用记录良好的客户方可办理气球贷。

适合人群:1、考虑短期房贷的消费者,并有提前还款的需求;2、预期未来较短年限(最长10年)中自己的资金实力会有较大提高或后期将有大额资金进账;3、借款期仅偿还较少月供,将其余款项运用至其他投资渠道,以获得更高投资回报的房产投资者;4、适用于中高收入阶层的房产消费者。

点按揭

房贷介绍:通过预先支付一定费用,从而获得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

银行:深圳发展银行

优点:花钱可享受6.4折超低利率,贷款期越长,享受利率优惠时间越长。

缺点:房贷时间长,消费者长时间背负债务,心理压力大。

适合人群:适合长期房贷(5年以上)特别是10-20年,20-30年的消费者。

活利贷

房贷介绍:借款人可以将闲置资金存入还款账户作为提前还贷,直接抵扣贷款本金,从而达到节省贷款利息、缩短还款期限的目的。

银行:渣打银行

优点:在节省利息、缩短还款年限的同时还能灵活运转资金。

缺点:不能同时享受7折优惠,提前还款金额利息上限规定。

适合人群:除每月月供款外,有一定闲置资金,或工资账户在渣打银行的消费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