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产权办理 >> 正文

如何办理使用权的流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4:28

  如何办理房产证上的使用权面积?

  买了一套房子现在准备办理房产证上关于使用权面积的手续,请问一下要怎样走这个流程呢?

  律师

  使用权面积

  一、办理程序:申请—受理—初审—审核—注册登记—出件开票发证

  二、承诺办结时限:l 5个工作日

  三、应提交的材料

  l、土地登记申请书审批表;

  2、申请登记报告;

  3、原国有土地使用证;

  4、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5、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6、房屋所有权证(复印件);

  7、属分割的需提交分割协议公证书;

  8、地籍调查表、测量成果(测绘所提供);

  9、其他需提交的证明材料。

  四、领证要求:

  1、权利人或代理人带身份证,受理通知单;

  2、缴费发票;

  3、领证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班时间;

  4、领证地点:行政审批大厅国土资源局办证窗口

  使用权

  不改变财产的本质而依法加以利用的权利。通常由所有人行使,但也可依法律、政策或所有人之意愿而转移给他人。如我国国家财产的所有权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而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根据国家的授权,对其所经营管理的国家财产有使用权。

  房屋使用权

  房屋的使用权,是指房主按照住房性能对房屋进行事实上的利用。同样通过一定法律契约,非房屋所有权人也可获得房屋的使用权。房主将房屋租给他人使用,并不失去对房屋的所有权。

  土地使用权

  是指单位或者个人依法或依约定,对国有土地或集体土地所享有的占有、使用、收益和有限处分的权利。

  集体土地使用权

  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以及符合法律规定的其他组织和个人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对集体所有的土地享有的用益物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