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买房是买精装房还是毛坯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3:01

买毛坯房还是买精装房这一问题可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特别是在经历了精装房成为上市标准的一段时间后,购房者对精装房又提出了这样那样的问题,让我们回头再来思考一下,是买精装房还是买毛坯房。
精装房时代的到来曾经被认为是房地产市场成熟的重要标志,认为毛坯房是半成品,精装房才是成品房。总结起来精装房具有以下优势:


购房者可轻松入住;后续经济压力小;节省装修成本;装修质量相对较高;能够避免装修干扰。


以现在的视角反观毛坯房,所具备的优势同样明显:


房屋总价较低,经济压力小;自己对装修质量负责,装修的质量更为透明;可以更大限度地满足个性化需求;装修成本可控性高。


综合以上比较,精装修房更对有较高的稳定收入的单身成功人士的胃口。其已经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能够承受较高的房价。同时因为工作繁忙,没时间进行装修,对装修也不会特别挑剔,选精装修房对他们来说更具有吸引力。


而毛坯房的钟爱者则是两极分化。一部分是有很强经济实力的人,他们对于居住的条件、环境都有很高的要求,而一般的精装修肯定达不到他们的标准。选择毛坯房则可以按自己的要求进行装修,与购买精装房相比可避免二次装修造成的浪费。而另一个群体则是收入一般的工薪阶层,由于受经济实力的限制,很可能精装修房的装修标准要高于其计划的装修标准,等于增加了没有必要的经济负担。而选择毛坯房,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确定装修标准,更为合适。


余美英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