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产权办理 >> 正文

婚后共同出资买房子的产权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4:28

  婚后共同出资买房子的产权问题

  婚后买房子,房产证上写我老公和老公父亲的名字。买房时老公的父亲拿了2万多,另外我和老公共有的财产4万作为首付,说好是夫妻共同拥有,该怎么争取我的合法权益?

  律师:

  从房产证来看,该房子是你老公和老公父亲的共有财产,可以按照出资比例或约定确定你们所占房产的份额。你老公享有的份额,属于你和你老公的夫妻共同财产;你老公父亲享有的份额,属于你老公父母的夫妻共同财产。现在你应当保留还贷的相关证据,也可以书面形式确定双方的权利。

  该房属于你们婚后购买你们夫妻及他父共同出资交的首付,因此该房产所有权人是你老公名下你们夫妻财产和他父亲名下个人财产组成。问题是他父亲只交首付2万元,以后房贷月供是你们夫妻缴纳,这样实际该房他父只出2万元,而你们夫妻这要承担全部贷款偿还,而该房产权他父则享受一半,这对于你们是不公平的,这个问题只能你们夫妻之间意见统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