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楼市调控未浇灭购房决心 9成网友购房决心坚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5:47

综述:2010年北京市二手房楼市再次成为热点话题,从4月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到9月末调控加码出台“限购令”,从央行“加息”到“公积金三套房贷叫停”等等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都反映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坚定决心。但是,由于市场购买力依然强大,据北京二手房看房团调查,95.58%的看房者表示有合适房源会立即购买,其中占11.76%的看房者表示,必须在今年之内买房。

>>>北京二手房年末千人看房团圆满落幕

77.94%的购房者属于首套购房

据北京二手房网调查,本次购房者中,77.94%的购房者属于首套购房,改善型住房所占的比例达20.59%,在严厉的楼市调控背景下,投资型购房者仅占1.47%。


图1 看房网友购房用途调查

90平米以下住房最受青睐

60-90平米大1居或小2居室更受购房者的青睐,北京二手房调查数据显示,90%的购房者更关注90平米以下的住房,只有10%的网友关注100平米以上的三居室。从数据上可以看出,激发目前二手房市场购房主力军还是刚性需求人群。


图2 看房网友意向户型调查

[1][2][下一页]

接受房价在2.5万元/平米以下

对于北京市二手房房价的接受情况,调查显示,98.53%的网友能够接受的价格在2.5万元/平米以下。

>>>北京二手房年末千人看房团圆满落幕


图3 看房网友接受房价情况

36.76%的看房者“看跌”

针对北京二手房市场未来走势,做了特殊调查,而在市场极端不稳定的情况下,33.82%的网友表示无法预测未来房价走势,他们表示对目前的二手房市场表示迷茫。而针对北京市的高房价,也有36.76%的网友表示对二手房房价“看跌”。不过,对于目前扑朔迷离的市场,未来房价走势如何依然是人们的热点话题。


图4 看房网友对年末房价走势预测

95.58%的看房者表示有合适房源会立即购买市场购买力强

在买房时间上,83.82%的网友表示如果遇见性价比较高的,合适自己的房子,那么会立即购买,同时,也有11.76%的网友表示必须在今年之内买房。而4.41%的网友表示并不急于在今年买。


图5 看房网友买房时间调查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