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专家支招:卖房者反悔该如何处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3:42

李女士问:我通过中介公司看中了一套房子,已经签署了定金合同,交付了2万元的定金和3万元的中介费。房主感觉自己卖便宜了,现在以丈夫不同意出售为由毁约,可是我买的时候看房产证就她自己的名字,她也说她有独立的处分权,我该怎么办?

京华律师事务所王佳红律师解答:首先,要了解这个房子是夫妻共同财产还是一方的婚前财产,这与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没有必然的联系。其次,若是共有财产,则一方出售房屋必须得到共有权人的同意,否则是无效的合同。第三,在合同无效的情形下,若是有证据证明对方承诺自己有独立处分权,可以要求对方承担缔约过失的责任。第四,物权法规定的善意第三人必须是已经取得了产权证的情形下方可适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