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硬装收尾 >> 正文

四步解析水槽安装全过程 轻松把好安装质量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42:08

水槽安装看似简单,但前期的疏忽可能对后期的使用带来很大麻烦。水槽边缘堆积污垢、生锈、漏水等均与安装时的疏忽有关。水槽安装有哪些步骤呢?水槽安装过程中需注意什么呢?水槽安装好后怎样维护和保养呢?一起来熟悉一下吧!

水槽选购方式

水槽选购方式

水槽的材质有不锈钢、人造石(亚克力)、陶瓷、铸铁搪瓷、石材等多种,最常见的是不锈钢水槽。水槽的组合方式主要有单盆和双盆两种,单盆水槽的优点是更加方便洗锅,但是油腻物和非油腻物无法分开处理。双盆水槽则可以满足清洗和控水分开操作,更加干净便捷。如果想要方便洗锅,又能两槽分开使用,不妨选择子母槽(一大一小)。

水槽选购方式

水槽安装的步骤

水槽安装步骤一:预留水槽位置

尽管水槽的安装必须在厨房装修的最后一步进行,但是在定购厨房台面时就要规划好水槽的尺寸和位置,以免后期返工,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延误工期。

水槽安装步骤二:水槽放入台面

水槽安装步骤二:水槽放入台面

水槽放入台面之前,要先安装水龙头和进水管。这一步骤的关键在于要做好水槽与台面之间的密封,一定不能产生缝隙或者摇晃,否则后期使用时非常容易漏水,台面与水槽的连接处容易堆积污垢,难以清理。

水槽安装步骤二:水槽放入台面

水槽安装步骤三:密封过滤网和溢水孔

溢水孔指的是水龙头下方的排水孔洞,是为了防止水槽里面的水过满溢出台面而设计的。过滤网是水槽下方用来防止残渣堵塞管道的过滤装置。这两个地方的密封一定要做好,否则水会渗进橱柜中,导致橱柜发霉、受潮甚至损坏。

水槽安装步骤四:试水和封边

将水槽挂片安装好以后,开始试水。将水灌满后,测试排水情况,观察有无渗水现象,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用硅胶封边了。封边要均匀平滑,以免影响美观。

水槽的维护和保养

水槽的维护和保养

清洗水槽只需使用温水、洗洁精、软布即可,不建议用性质强烈的消毒剂或者用钢丝球使劲擦洗。油、茶叶水、咖啡、果汁等导入水槽后最好马上冲洗干净。另外,要及时清理过滤篮里的残渣,以免影响下水速度,滋生细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