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硬装收尾 >> 正文

硬装收尾之灯具安装流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40:36

在硬装收尾中,灯具安装是其中重要的一项。

一、灯具安装的流程

1、检查

查看产品说明书看是否符合国家质量认证,清点安装配件查看是否有遗漏,检查灯具外观有无剐蹭、变形、脱落、污染等现象。

2、组装

按照产品说明书将灯具的各个部件组装,注意要统一配线的颜色,区分火线与零线,理顺灯内的各个线路。

灯具

3、安装

普通式:把电源线留足长度后,用连接螺钉将线头安装在接线盒上。

掉线式:将电源线留足长度后,将线头穿过灯头底座,用连接螺钉将底座固定在接线盒上。灯线的一端接上灯头,系好保险扣,另一头穿入底座盖碗,与底座上的电源线连接,然后扣上外盖。

4、运行

接通电源,查看是否通电顺畅。

灯具

二、灯具安装注意事项

1、一定做好绝缘处理,夏季气温潮湿,如果电线短路很容易造成打火引起火灾。

2、安装一些漂亮的水晶灯的时候,一定要用铁制膨胀镙拴,不要使用木制楔子或者塑料胀管,以防水晶灯的重量太重。

灯具

3、提前准备一些小号镙母,如果遇到螺丝拧死的情况,可以先用小号螺母用上劲,再拧原装镙母,这样既美观又可以使之吻合。

4、电器的安装不是小事,一旦发生危险都是影响人身安全的大事,因此处理细节绝对不能马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