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硬装收尾 >> 正文

夏季装修收尾工程之刷墙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40:17

一、夏季气候对刷墙影响较大。

夏天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阴晴不定。然而涂料的涂刷对温度和湿度都有较高的要求,所以夏天对涂料施工的影响还是很大。涂料的干燥和成型都需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下,如果气温过高,会使涂料干燥过快,耐久性受到影响,要尽量挑选阴天时候施工。夏季多有大风,大风会加速溶剂的蒸发,还会使墙面沾上粉尘,要注意在无风的条件下施工。

刷漆

二、夏季刷墙的注意事项。

1、注意储藏保存

涂料是易燃品,在气温高的夏天,一定要存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密封要好。注意远离明火和电线,避免火花引燃涂料。

2、延长晾干时间

刮腻子一般需要1-3遍,干透需要1-2天。夏季因为湿热的特点,要适当延长腻子晾干的时间。

3、刷墙避开下雨天

夏季刷墙应避免在大雨天进行。潮湿的墙面会使水分渗入涂料造成漆膜丧失粘着性,导致墙面刷墙凹凸不平。

刷漆

4、墙面里层难干透

在夏季,外墙看着干透了,但是里层极有可能还是潮湿的,可以使用抽湿机作为用来加快墙面里层的干燥速度。

5、完工墙面避暴晒

完工后的墙体如果收到夏日阳光的暴晒,容易使颜色脱落,白墙变黄墙,涂料表面还会出现龟裂的现象,要尽量避免刷漆后的墙面受到阳光的暴晒。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