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泥瓦工程 >> 正文

墙地砖面积测量小窍门 建材选购心中有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12:24

首先,测量墙地砖面积一定要使用“套内面积”,即要实际测量使用面积,不能仅凭开发商提供的数据来决定瓷砖购买的篇数。墙地砖面积测量其实并没有什么大学问,只是需要考虑周全,细心计算,皆可以轻松搞定啦!

墙地砖面积测量小窍门

一、墙砖面积计算方法

具体的计算方法以厨房为例,只要看了这个简单的例子,墙砖面积就很好计算了:假设厨房的面积是长2米,宽2.5米,高3米,那么四面墙的面积应该是地面的周长乘以高,即:(2+2+2.5+2.5)*3=27㎡。然后用这个面积去掉门和窗户的面积,就得到墙面面积了。用墙面面积除以每一块砖的面积,得到的就是墙砖的数量。

墙砖面积计算方法

具体计算时首先要规划好哪些地方是需要贴砖的,哪些地方不需要贴砖。一般而言,需要帖墙砖的地方就是厨房和卫生间,但是并不是整个墙面都要贴砖,比如门、窗户、天花板这些地方就不用计算进去。

二、墙砖面积计算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厨房和卫生间并没有整面强贴满,假如层高是3米,可能之贴到2.7米或者2.6米的位置就可以了,在计算的时候要注意。此外,为了美观,有时候卫生间瓷砖还有“腰线”,就是中间一条实用带有雕花的瓷砖,在厨房中有时候也会几块装饰转,上面或是立体图案,或是彩色图案,以增加整体的美感,在计算墙砖面积使也应注意这一点。

墙砖面积计算注意事项

三、选购瓷砖需注意的细节

瓷砖很脆,在运输的过程中难免碰坏,因此瓷砖到货以后一定要仔细检查坏损情况。另外,在购买墙砖的时候,要注意稍微多买几块,以免砖不够用多跑一趟,但前提是买砖时一定要和商家谈好,达成协议,多退少补。

选购瓷砖需注意的细节

以上方法,只要2分钟便能轻松学会。在购买瓷砖时,不同的商家可能会有不同的计算方式,比如有的商家会将砖缝的面积计算进去,消费者一定要自己先量一量,做到心中有数,学会甄别,减少误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