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还公积金房贷需提前1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1:20



还公积金房贷需提前1天 还公积金房贷需提前1天

  市民高先生反映:我在中国农业银行办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每月的还款日为17日。借款合同上有一项规定,甲方应在还款日前及还款日在该账户内保持足以按约定还款的存款,以备乙方划收。也就是说,我应该在每月17日前及17日当天在账户内保持足够还款的存款即可。

  由于8月份我的农行账户内余额不足以还款,8月17日上午,我到农行补存了钱。但是,我的账户并没有在当月被划款,而是在9月17日划的,我查询后得知我现在属于逾期还款。我按时存够了钱,为什么当月没有划款,还说我逾期还款呢?逾期还款是否要交滞纳金呢?

  回复一:中国农业银行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农行代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是由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一划款的,农行作为第三方,只提供一个服务平台,并不负责划款。

  由于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划款属于大额转账,每月只进行一次,如果用户当月账户余额不足,则不能进行划款转账,只能等到下月的还款日再行转账。而这种大额转账的具体时间由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通常是在凌晨进行,因此,即使高先生在还款日当天上午存款补足余额,也可能构成逾期还款,建议住房公积金贷款用户至少在还款日前一天查询账户余额,进行补足。

  回复二: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客服人员表示,高先生目前已是逾期还款,且此后每月的还款转账都将逾期一个月进行。建议高先生在本月还款日3个工作日之后,与管理中心联系修改月还款额,以便在下个月将拖欠的还款补齐,否则,高先生此后每个月都会构成逾期还款,每月都将被扣掉一笔滞纳金。

还公积金房贷需提前1天 还公积金房贷需提前1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