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硬装收尾 >> 正文

夏季装修收尾不可忽视的小细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40:07

1、灯具安装

安装前,要注意查看灯具及其配件是否齐全,并且没有损伤、变形、破裂等情况。当在砖石结构中安装照明时,应用膨胀螺栓固定,严禁使用木楔。灯具不可安装在易燃物上,室内安装的灯具,距地面高度不应小于2.5m。夏季气候潮湿,要格外注意用电安全。

装修效果图

2、壁纸粘贴

壁纸的粘贴,要先处理基层,确保无灰尘、油渍和杂物。弹线后,将壁纸裁好,在清水中浸湿,放置几分钟后即可刷胶。壁纸的背面及墙面都应刷胶,刷胶的原则是先上后下,先高后低。贴好壁纸后,要24小时关闭门窗,自然阴干。由于夏季潮湿的特点,及容易造成壁纸起皮,要尽量挑选干燥的天气粘贴。

装修效果图

3、地板铺装

安装地板需从正对着门口的方向开始,要确保需要裁锯地板的时候,不整齐的地板被上方的家具挡住,不影响整体的美观度。由于热胀冷缩的特点,夏季铺装过程中要注意缩小地板之间拼缝的宽度。

装修效果图

4、五金配件安装

五金配件的安装,要注意保护成品,不损坏镀层。拉手的安装要符合人体力学工程学,方便使用。螺丝的长度应与柜门、屉面的厚度相配,不要顶出来。电钻开孔的孔径大小应与螺丝直径相一致。门锁安装后把手距地应正好在手部的位置,安装时要保证锁扣板与门套边相齐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