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硬装收尾 >> 正文

卫浴间风水指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37:07

【最佳格局】形状方正,宜大不宜小

卫浴间装修效果图

水多的房间相对较为潮湿,易导致沉重的气流。因此,卫浴间要保持干燥,经常通风除湿,密闭的空间易影响家人健康;无窗的卫浴间一定要安装排气扇;选择较大的卫生间可避免湿气聚集;另外,卫浴间的形状要方正,避免三角形、弧形或畸形。

【最佳位置】正东与东南方

卫浴间装修效果图

卫浴间最佳位置应该是住宅的边界区域,最好是正东或东南方,这两个位置五行属木,而水能养木,可以旺卫浴间位置的木气;此外,这两个位置也是房屋向阳的部分,利于通风干燥;但需要注意,马桶冲水与沐浴水排是向下活动,与木的向上生长是对立的,因此可在浴室里种植高大的植物,或是铺设木地板,用鲜绿的毛巾与垫子,以增加向上的木能。

【最佳摆设】厕具远离门口,简洁不杂乱

卫浴间装修效果图

杂乱是卫浴间的大忌,因为会使气滞碍难行,设计简单、通风良好才是最佳摆设。风水师提醒,卫浴间的地板最好选择防水性佳且容易清洗的材质,因为气及能量的流动会受到使用材质的影响,而不同的地板材质也会产生不同的效果。如实木地板、大理石,花岗石以及其他硬地、光滑的表面会加速气能的流动,有助于营造一种令人振奋的氛围。而用于地板的合成物料,包括地毯、小地毯和亚麻油地毯,由于所负荷的静电对气能流有着负面的影响,是应该力加避免的。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