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类型 >> 正文

清包、半包、全包装修方式大PK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4:47:00

一、清包:也叫包清工工,是指业主自行购买所有材料,找装饰公司来施工的一种工程方式。

优点:

1、自主性比较强,能够保证材料的满意度。

2、所有材料都由自己经手,质量、价格等不容易被欺弄。

装修效果图

缺点:

1、费时费力,需要业主跑遍建材市场货比三家。

2、需要全面了解各类建材的选购技巧知识。

适合人群:对建材比较了解,有较丰富装修知识的人。

二、半包:介于清包和半包之间的一种方式,施工方负责施工和辅料的采购,主料由业主采购。

优点:

1、业主自己采购价值较高的主料,易于控制装修费用。

2、种类繁杂且价格不高的辅料由施工方采购,省去了业主大部分精力。

装修效果图

缺点:

1、业主需要了解主材相关知识,并且需要自己跑建材市场来采购。

2、业主在签订合同时,必须注意标明哪些材料自己采购,哪些材料由施工方提供,否则容易引起责任不明。

适合人群:有一定时间又追求品质的人,要有一定的装修建材专业知识。

三、全包:也叫包工包料,所有材料采购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负责。

优点:

1、最省事的装修方式,施工方全权负责采购与装修,一旦出现问题,权责很容易定夺。

2、省去了业主买材料的时间与精力。

装修效果图

缺点:

1、全包费用比其他两种方式要高出不少。

3、材料由施工方提供,很容易被“低价高出”,或是用低劣材质的材料来冒充大牌。

适合人群:没有时间且经济条件富裕的人,因为全包就是省事多花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