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装修辅料 >> 正文

滑盖的设计时尚典雅 雅洁指纹多点锁测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10:26:24

    【导语】在当今科技发展的日益迅速,消费者也开始依赖高科技,懒得去使用很多机械化的程序,比如市场上狂热推销的指纹密码锁,就连钥匙都不用携带,手就是钥匙。其实大部分的指纹密码锁都具备了应有的智能功能,主要从细节设计和外观上取胜,今天,我爱我家测评专员就来到雅洁五金专营店,对雅洁新上市的J1020指纹多点防盗锁进行测评,有什么样的特点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宠幸?

雅洁指纹多点锁测评

主要参数  测评地点 深圳世纪中心香蜜湖店雅洁五金专营店  测评品牌 雅洁  测评产品 雅洁AJ1020-32指纹多点锁  可选颜色 金黄色和银白色  参考价格 RMB 4,800.00 

雅洁指纹多点锁测评

雅洁指纹多点锁测评

    产品测评详情:

    外观风格设计:

    整体感觉线条简单流畅,尽管上面的功能很多,但没有感觉很繁琐眼花缭乱的感觉。滑盖设计,时尚典雅,但测评专员对它的第一感觉是时尚,大气,整体设计和谐自然。

    材质:不锈钢304

    市场上一般用到三种材质是铜,不锈钢,合金。(铜也是三者之中最贵的,不锈钢排第二,但是不锈钢中随着型号的划分,也是有好坏之分,在这里测评专员用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一下:比如说如何比较不锈钢中202,304的好坏?大家都知道泡茶叶,第一二泡是最不好喝的,最后几泡肯定是原料没那么多了,味道也没那么好,显然不是最好喝的。304就是不锈钢紧接着下来的材料,相当于茶叶第二、三泡相当有味的茶,202的就相当于人家喝到最后几泡不要的茶叶,原料纯度的降低)本款产品所用的材质是属于不锈钢304。

    本款测评产品主要有三种开门方式:指纹、密码、机械钥匙,并且具备八种功能,分别为光学指纹输入功能,密码输入功能,机械钥匙功能,LCD液晶功能,上提把手反锁功能,外接电源功能,门内旋转反锁功能,数据下载及清空功能。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整个锁的构造以及简单的功能介绍(如图所示)。

雅洁指纹多点锁测评

    雅洁AJ1020-32指纹多点锁正面的结构构造

雅洁指纹多点锁测评

    雅洁AJ1020-32指纹多点锁背面的结构构造

    锁的功能无非就是上锁,开锁,如何人性化,如何让广大消费者使用安全方便简洁,下面我们就来做上锁,开锁的测评。

    1、上锁:

    门外上锁:上提外把手,如图所示,一般都是外面的把手只是简单的负责开门,但是本款产品的外把手,往上提,就可以锁门。之后开锁的控制主要是在内把手,内把手往下拉就开锁,但是外把手就没有这个功能,外把手主要是上锁功能,却不像内把手还有开锁的功能。

雅洁指纹多点锁测评

    门内上锁: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上提内把手,就可以上锁。(注:此时外把手是开不了锁,仅有内把手控制);

雅洁指纹多点锁测评

    另一种是暗锁,扭动暗锁的按钮(如图所示),就可以上锁,(注:此时,内把手和外把手都不能开锁,仅有暗锁控制。因为暗锁和上面的主锁是两个锁芯和锁体)

雅洁指纹多点锁测评

    2、开锁:

    门内开锁:如图所示,内把手下拉即可开锁。

雅洁指纹多点锁测评

    门外开锁:密码、指纹、外把手开锁,身份验证过后,下压把手开启主锁舌和斜舌。钥匙开锁可打开主锁舌和斜舌。既然是三合一的开锁装置,我们就一一进行开锁测试。

    在这里我们突出一下内把手与外把手上锁和开锁的区别:上面提到内把手和外把手上提均可上锁。但是开锁呢?内把手下压依旧可以开锁;但是外把手下压是开不了锁的(如图所示),只有在密码和指纹都通过验证的情况下,再下压外把手才能开锁。

雅洁指纹多点锁测评

    指纹开锁: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指纹开锁。本款产品的指纹内存可容纳13万个不同的指纹。

    第一步:打开滑盖,(如图所示)指纹锁的构造映入眼帘,打开之后,液晶屏、指纹采集窗口、数字按键、显示天蓝色光,表示开机,如果不是内存里储存的指纹,就会报警,即液晶屏、指纹采集窗口、数字按键都会闪现红色,并且有急促的报警声。

雅洁指纹多点锁测评

    将手指放入指纹采集窗口(如图所示),进行注册指纹,步骤如图所示:

雅洁指纹多点锁测评

    密码开锁:其次,我们来了解一下密码开锁。

    指纹采集窗口两边的两排0-9的数字为数字键,第一步,按下右下侧相当于“回车键”的按键进入密码开锁界面,液晶屏显示,如图所示。然后输入已注册的三位id数字和六位密码数字。输入结束,就按回车键结束,此时锁体会发出提示音,表示验证通过,与此同时,液晶屏和数字按键均发蓝光,那如果是没有通过验证,液晶屏和数字按键均发红光(如图所示),表示错误,与此同时,也会发出紧促的警报声响。

    钥匙开锁:钥匙开锁不是本款产品的主要功能,它的功能是可应急开锁,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密码开锁和指纹开锁都不能使用,可用要是开锁,那钥匙孔在哪里呢?如图所示,外面是一个装饰盖封盖,也起到美观的效果,打开盖子,里面就是钥匙孔。

    第一步:如图所示,用专用拉匙把胆装饰盖拉出,(注意,装饰盖可不能随手丢掉,开锁后将其压入原来的位置,这以免弄丢,影响其美观)

雅洁指纹多点锁测评

    第二步,插入钥匙,顺时针旋转720度,即可开锁。

    电源装置:

    以上的这些主要功能都离不开幕后,正是由于电量的充足,密码和指纹开锁的功能才能顺利进行,最后我们来了解一下它的电源装置,本款产品的内把手上就是电源装置,需要安装四节五号电池(如图所示),正常使用寿命不少于6个月时间。很方便更换。那大家要问,万一突然没电了怎么办?在低电量的时候,液晶屏就会报警并且进行节能控制,如图所示,液晶屏显示“电量不足,需换电池”,并且会闪现红灯,发出紧促的警示声。注:在这种情况下,还可以再使用50次。

雅洁指纹多点锁测评

    还有一个跟电有关的装置,就是外接电源,如图所示,个人认为这个功能在日常生活中很少用到,可能只在特殊的情况下才用的到,但这样的设计,相当的细心周到。

    【测评总结】:本款产品从外观上讲,时尚,大气,装在门上,也会相当的气派,有“门脸”,滑盖的设计,不但是一个智能化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指纹采集窗口和密码键盘等设置。从而更显得外观简洁大方。从功能上讲,指纹,密码,钥匙,三种开锁方式集合在一起,是相当的全面更人性化的考虑到人们在开锁方面所犯的错误及时能去解决。简单的说,为主人考虑的更为周全,为盗窃者设下种种关卡,也许这就是锁的精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