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装修辅料 >> 正文

了解聚酯纤维的缺点 选购合适面料打造个性家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10:23:51

    布艺沙发作为沙发种类当中的一大主角,受到很多朋友的青睐。市面上有很多的布艺沙发面料都带有聚酯纤维,所谓的聚酯纤维,其实也就是“涤纶”,是目前合成纤维的第一大品种,它应用的范围非常广泛,能够和棉、毛、麻等天然纤维相互交织混合,从而制作出花色齐全,品种繁多的织物,也被很多布艺沙发厂家所采用。但是聚酯纤维本身还是存在一定缺陷,我们在购买之前只有了解清楚聚酯纤维的缺点,才能够对商品有更加详细而深入的了解,才能够做出更好的决策。

    第一、吸湿性较差

    聚酯纤维的缺点之一是吸湿性较差,由聚酯纤维制成的衣物带有一定的闷热感,而且容易产生静电,在长期使用的过程中也容易积聚较多的灰尘,进而影响织物的美观性以及舒适性。以此其制作而成的沙发面料的呼吸性能较差,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可能会带给我们不同程度的闷热感,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清洗,容易在沙发的表面积聚细菌。

    

聚酯纤维

    

    第二、抗熔性较差

    聚酯纤维的缺点之二是抗熔性较差,由于聚酯纤维的熔点比较低,因此其制作而成的布艺沙发在遇到烟灰、火星一类的物品容易形成洞孔,在使用的过程中我们也应该避免让该沙发直接受到阳光的照射,避免聚酯纤维因为阳光的直接照射而产生变形的现象。

    但是聚酯纤维还是较为实用的面料,其价格也较为适中,方便普通家庭使用。通过了解聚酯纤维的缺点,在使用的过程中加以注意,也不妨碍我们美好家庭的建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