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开关电线 >> 正文

常用万用孔插座已被淘汰 你还在使用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10:40:37

    夏季是用电高峰,各种电器使用频率增大,插座的需求也随之增强,插座的选用无疑也被提上议程。据了解市民在选用插座的时候依旧选择的是通用性较强的万用孔插座,万用孔插座因其可以兼容两扁脚、三扁脚、圆脚等各类插头,所以为市民青睐之选,然而万用孔插座却存在着各种安全隐患,加上夏季雷雨天气较多,市民在选用插座时更应该了解插座的使用安全。

     万用孔为什么会被淘汰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第2部分:转换器的特殊要求》,其对插头插座转换器产品的分类、外观、尺寸、性能等方面予以了明确的规范。国内普及率较高的万用孔插座因不符合新国标要求,而成为了淘汰产品。万用孔插座由于兼容的插头多,插孔的尺寸不规范,在使用时插头与插座金属片的接触面积太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根据新国标生产的转换器,其插头与插座的接触面积更大,接触更紧密,能有效防止发热,防触电性能也有很好的提升,安全性能高。

如何区分万用孔和安全新标准插座

    怎样选择安全的插座?

    旧国标的万用孔插座,三相插孔与两相插孔是合在一起的,总共3个孔。现在按新国标生产的插座,三相与两相是分开的,总共有5个孔。安全性能高的插座插孔还装有保护门,插拔插头需要一定的力度。万用孔插座的插口可以插入多种类型的插头,而符合新国标要求的产品只能插入对应的三孔或两孔等同一类型的插头。此外,还可以通过查看产品信息辨别新、旧国家标准的插座。比如,认准新国标的标准号GB2099.3-2008,查看产品上是否有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标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