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开关电线 >> 正文

电器配角不容忽视 家用开关插座使用常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10:40:37

    开关、插座是家庭使用电器触摸频率最高的电器配件,因为随处可及,也就司空见惯甚至掉以轻心。然而,开关插座也存在着火灾和安全隐患,正确使用开关插座不容忽视,否则,会因麻痹而引发灾害。下面就普及一些关于开关插座的使用安全和保养知识。

开关插座

    导致开关插座引发火灾存在着七大隐患:

     一是 插座被易燃物压住或粉尘落入造成短路,或安装在易燃易爆危险场所,插入或拔下插头时产生火花引起爆炸起火;
     二是 插头损坏不及时更换,私用裸线头代替插头使用,造成短路或火花,引起可燃物起火;
     三是 一些床头开关在使用后随手一放,开关撞击床架或墙壁而使外绝缘层破损,极有可能造成短路;
     四是 家用电器的工作电压和工作电流与所使用插座功率不相符,长期过载,一旦温度过高便引起火灾;
     五是 开关安装不当,特别是把开关安置在可燃物体上,一旦导线引出处的护套被擦伤,将使线芯裸露或水汽渗入,造成短路,或是开关断开时产生电弧造成起火;
    六是 配电板没有置于接线盒内,保险丝熔断时会有炙热的金属颗粒溅落,导致下方可燃物引起燃烧;
    七是 家庭使用的可燃气体因管道或阀门泄露,使可燃气体与空气混合后达到一定极限时,开、闭没有消除电弧装置的电器开关,就会产生火花。

    开关、插座的保养知识:

    1.开关不要反复的开关:这样会增加您的用电量,因为开关在闭合时会产生很大的启动电流,在没必要的情况下让您增加了用电量;还会影响您的开关使用寿命,在您多次开关过程中会造成您开关操作机构的磨损。

    2.开关在接线时务必让电工来操作,接线过程中因自己的不专业(线头、接线、安装),很可能会给以后的生活埋下麻烦的伏笔。

    3.开关、插座用酒精来清洁,开关、插座的外表是很光滑的外表,不要用水来擦拭那样会留下痕迹,同样也不安全。

    4.开关的安装应遵循具体的安装标准,这样更美观更安全;5.开关周围可以添加一些装饰来保护墙的清洁,还增加美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