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强制拆迁 >> 强制拆迁程序 >> 正文

强制拆迁引发民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28:38

  村民用所有积蓄建设的鱼塘被填平临颍县委县政府拆迁政委陈红阳、常务副指挥长吴心德为首的工作人员,房屋被强制拆迁,里头的家具被当成废品堆积在一个仓库中,这是漯河市临颍县固厢乡七里南村民谷付科在2014年10月份所遭遇的一切。原本属于自己的一切被凭空夺去,谷付科欲哭无泪。

  合法承包被列为违规

  1996年底,谷付科从七里南村委会那里承包了该村南窑老荒地12亩,用于开发建设养殖渔场和鸭场,承包期限为60年,承包款5.5万元一次性付清。村委会承诺,承包期间,老荒地所有权归谷付科所有,村委会不得以任何理由干预。否则,村委会承担一切经济损失。

  为了筹建养殖场,谷付科变卖家中所有房产,加上平时积蓄共180余万元,可以说是倾其所有。可是在经营不到17年后的2013年,临颍县委县政府下达文件,将养殖场列为违法建筑,要求拆迁。

  未经评估强制拆迁

  2013年4月3日,临颍县政府通知谷付科要对养殖房屋进行资产评估,4月8日开始评估,在4月10日评估结果尚未出来的情况下,便下发了日期为3月21日的强制拆迁决定书。拆迁决定在资产评估之前就已经下达,可见评估只是走形式。2014年10月29日8时,声势浩大的几百名全副武装拆迁队把谷付科的鱼塘团团围住,得知消息的谷付科女儿赶到鱼塘,工作人员将其女儿拦在离鱼塘百米之外不让进去,并说“县领导有命令,任何人都不得进入,如果谁把人放进去就开除谁”,就这样让远在郑州看病的谷付科夫妇的十二亩鱼塘和十三间两层楼房、十二间平房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夷为平地。并且,家具、器物被强行拉走,不知下落,后来几经周折才问到是临颍县“三违”指挥部强制拆迁的,“三违”指挥部推给固厢乡政府,固厢乡党委书记爨林刚却说不知情,最后经过户主要求才见到这些东西被当成垃圾堆积在一个旧仓库里。2014年11月3日临颍县政府在未与户主协商就开始施工,至今还未给一个合理的说法。至于拆迁的理由,是漯河天冠集团在七里南村的厂址扩张需要征地。天冠集团厂区一向污染严重,附近村民敢怒不敢言,现在又试图强征村民土地。

  补偿不知下落

  房屋已经被拆,东西拉走,资产评估报告没有出来,如何补偿也没有下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