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产权登记费 >> 正文

关于房屋产权登记费暂行收费标准的通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06:25

 南京市物价局、南京市房产管理局文件 宁价房[2002]074号

各区、县物价局、财政局、市房产管理局: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下达房屋产权登记费暂行收费标准的通知》(苏价服[2002]63号、苏财综[2002]19号)精神,鉴于原房地产交易综合服务费已取消、国家有关房屋产权登记费的文件尚未下达的情况,现就我市房屋产权登记费暂行收费标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房屋产权登记费属行政事业性收费。由经批准设立的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房屋产权登记发证时收取。

二、发生房地产转让行为的房屋产权登记费暂按交易额(评估额)的一定比例计收(房改房除外),收费标准为:住房为成交价(评估价)的1.5‰,经济适用房减半收取;非住宅为成交价(评估价)的2.5‰。

三、其他房屋产权登记费收费标准为:房改房首次转让按每套100元收取;职工按房改政策购买公有住房、产权人姓名、名称变更、房屋权属证书验证、自建房屋产权登记等收费标准仍按原规定执行。

四、房屋产权登记费由房屋产权人交纳。

五、本通知自2002年3月1日起执行,过去有关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收费单位应在接到本通知20日内到同级价格主管部门办理收费许可证变更手续。

                      南京市物价局、南京市财政局
                       二00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