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强制拆迁 >> 强制拆迁程序 >> 正文

湖山社区一拆迁户被依法强制拆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28:39

  昨日,蜀山街道湖山社区罗建荣户被依法实施强制拆迁。拆迁过程平稳。

  罗建荣户位于湖山社区,该社区因湘湖二期工程建设需要实施整体搬迁。自征迁工作启动以来,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截至2010年2月9日,总计321户拆迁户中已有319户完成了签约,只剩极个别户未签约。对此,湘管委、街道、社区及有关部门多次上门,与其沟通、解释政策,同时拆迁安置房和有关补偿资金已经到位,并为其安排了过渡用房。但该户因一直坚持各种不合理要求而不肯签约。

  为确保湘湖二期建设的整体性,同时保障征迁工作的公平性,2011年4月8日,拆迁人——浙江湘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向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提出行政裁决申请。同年5月9日,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作出《拆迁纠纷裁决书》,裁决罗建荣户应在收到裁决书之日起15日内,完成搬迁。但其未履行裁决决定。11月24日,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申请萧山区人民法院对罗建荣户强制执行。2012年4月24日,萧山区人民法院作出《行政裁定书》,裁定准予对罗建荣户坐落在蜀山街道湖山社区的房屋进行强制拆除。4月25日,萧山区人民法院作出《决定书》,决定对罗建荣户的强制搬迁由萧山区人民政府组织实施。昨日,萧山区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罗建荣户实施了强制拆迁。

  湘湖位于萧山区城西,因风景秀丽而被誉为西湖的“姊妹湖”,是浙江文明和古越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萧山区委、区政府顺应民意,倾全区之力,全力推进湘湖综合保护与开发工程,进一步加快萧山休闲旅游业发展,同时该工程也在改善生态环境和城市应急用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