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上海房产税征收确定千余住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2:19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的通知发布数月,现在上海公布需要征收房产税的住户。

  据新华社电4月1日,上海第2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透露,自1月底开始进行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以来,上海已认定应征房产税住房超千套。

  该活动由上海市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启动。上海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局长顾炬介绍,1月底开始进行的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两个月来总体运作平稳。截止到3月28日,上海税务机关共受理纳税人申请办理房产税认定10722件,开具认定通知书4549份,其中认定为应征税(包括全额征税和部分减免)的住房1017套,约占认定数的22%。

  按照上海有关征管规定,纳税人可在当年12月31日之前缴纳该年度的个人住房房产税。

  相关阅读:

  上海税额计算:

  新购住房应征税的面积×新购住房单价×70%×税率房产税旨在均衡社会财富,对降房价影响有限,但成交量或下滑明显

  征税对象

  本市居民家庭新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非本市居民家庭的新购住房

  起征点人均60平方米

  本市居民合并计算的家庭全部住房面积人均超过60平方米(不含)的,对属新购住房超出部分的面积征收房产税

  两档税率 0.4%、0.6%适用税率暂定为0.6%,但对应税住房每平方米市场交易价格低于上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2倍(含)的,税率可暂减为0.4%

  上海房产税今起试点 不新购不征税率 暂定0.6%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