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房产税征收只会催高房价和房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2:15

  以下又是一位专家评论房产税,他认为征收房产税只会推高房租和房价,是否事实真的如此,为什么征收房产税会推高房价呢?看看下文作者如何说明。

  征收房产税只会推高大城市房租和房价

  最近各大媒体都在鼓噪实施住房物业税,期望征收物业税会降低住房房子价格。我觉得是重大的误解:提高保有税非但不能降低房子价格 ,反而会进一步推高一线城市的房价!

  推荐阅读:

  二手房交易税费

  房屋买卖合同

  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最新城市房地产法全文

  如果实施这个政策很可能会和2006年,大幅度提高转让房产的个人所的税和营业税效果一样,当初目的是抑制投机,以期达到降低房价的目的,但是事与愿违,实施政策的效果却是大幅度提高2手的交易成本,逼迫大家都去买新房,新房价格当然是一涨再涨,和当初的良好初衷完全相反,2009年政府终于认识到该政策的反效果果断降低了房产交易税费,起到了抑制降低房价的效果。

  是否征收物业税,政府的官员们不妨深层次的考虑一下后果,避免再闭门造车,制定类似2006年的税收政策,先征后免的政策反复!

  实施物业税金首先会全面提高出租房的业主提高了持有成本(类似提高供暖费),同时挫伤了中产阶级投资房产的热情。对于原来房主的应对新增加的成本,会有2种方式处理:

  1是提高租金弥补损失

  2是变卖房子,会造成可供出租的房子大幅度减少。

  不论第一点还是第二点房租提高提高会提高租房成本,

  实施物业税会挫伤中产阶级的投资房产的热情,造成出租房源的增量减少,造成供给下降 ,但是实施物业税收对心大城市不不断涌入的外来人口(据专家测算 中国目前正处在加速城市化过程中每年的城市化水平提高1%,既有求学的又有打工的)没有任何作用。他们进入大城市首先最迫切的需求是租房而不是买房!

  根据人口普查数据,北京10年常住人口从1000万增长到2000万,平均年增100万人口,这才是房价上涨的根本动力,所以实施房产税,只会会进一步激化 ,租房的供需平衡,激化的结果是房租的大幅度上涨,同时引发房租和房价的进一步上涨!

  对1线大城市由于外来人口太多全部处于买方市场,租金市场稳定,假设 北京的供暖费价格提高1倍,会使北京四环内的房东抛售自己的手中的房产吗?!抛售的压力可以忽略不计(从最近1年的北京的出租房子的价格走势就可以看出来),所以提高保有税非但起不到抑制房价的作用,相反的会激化租房市场的供需平衡,引发房租大幅度上涨,会进一部刺激促进购买需求,进而推高房子价格。

  2-3线城市以及单纯的旅游城市,由于对房租的价格弹性低,承受能力有限,成本没办法转嫁,房价会显著下跌 。

  对应策略:

  政府不是万能的,有限的政府资源应该满足真正低收入人群对廉租房的需求,而大部分人应该通过市场环境来租房,政策上不应该杀鸡取卵的大幅度提高物业税,应该区别对待(对那些建筑面积在120米以上的房屋征收保有税是应该的,因为它属于奢侈品,对120米以下的房屋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应该免税)目的是通过政策引导和培育一些投资者把资金投资的房地产中来,(例如学习美国对中产阶级投资房产实施免除个人所得税,对投资买房子提供优惠利率)目的是通过政策引导和培育一些投资者把资金投资的房地产中来,扩大投资他们领域,让他们购买房屋来出租给年轻人,引导他们长期的稳定的把房子出租给中低收入和年轻人,租赁市场开放了,竞争的因素会使房租的收益比率越来越低,当投资回报接近甚至低于存款利率的时候,价值规律就该起作用了购房的热情自然就消退了,房价就可以平稳的根据市场需求来波动。

  政府从观念上政府鼓励年轻人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婚恋观,一上班就要买房子限制他们的事业发展,结婚的前提必须买房子的错误观念。刚上班,没有积蓄的时候买不起房子是再正常不过的,不能怨天尤人,应该发展自己的事业,自力更生,等事业发展了再购买自己的房产,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提示:以上内容为会员自行转载或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其内容的真实性与准确性,请慎重判断。)

  法律快车房地产法整理,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房产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