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小户型客厅装修设计有几重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0:04

小户型客厅装修设计有几重点?
1、  小户型客厅装修设计重点:
小客厅内的隔断所选用的材料。一般宜采用通透性强的玻璃或玻璃砖,或者是叶片浓密的植物,或者是帷帘、博古架。若选用以薄纱、木板、竹窗等材质做成的屏风作隔断。则不仅能增加视野的延伸性,还能给居室带来一种古朴典雅的气氛。
2、  小户型客厅装修设计色彩选择:
小客厅的用色原则是。尽量采用浅色系或灰色系的色彩,这样即使在没有光照的条件下,透过白色和灰色的折射光也可令小空间变大。另外。利用对比色调和室外充足的光照,能够给室内营造一种好客气氛,而墙面与天花板的对比色调则让居室变得明亮起来,光与影的结合在视觉上使小空间显得阔朗起来。 3、小户型客厅装修设计家具的选择:简洁轻便、可轻易移动和多用途的家具最适合小空间,小居室不宜摆放过多的家具,沙发的造型以简洁、色彩明快为主。没必要买过长或转角的沙发。沙发配个脚凳是最明智的。休闲时可以在脚凳上垫个桌布。充当茶几,脚下的空间又可用于储物,或者干脆买个沙发床,白天放上几个靠垫就是沙发。夜晚它可成为客房。
 在小客厅的设计上,适当加入一些曲线,既可以起到点缀的效果,又可以造成视觉上的延展。给人一种空间增大了的感觉。但增加的弧线不宜过多,以免造成凌乱感。利用相互交融的布置,可以增加室内的层次感并有纵深视野的效果,给人一种扩张感。比如,把客、餐厅打通共用,就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还可以把完全独立的玄关与客厅融为一体,也不失为增强空间感的一个好方法。
 玻璃家具可以减少空间的压迫感。消费者选择它来布置小客厅,是一个比较聪明的办法。还有,可以在装修的前期就设计一些嵌入式家具或壁柜等。实用性很强,又不占地方。
 

云翼房产网